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推特訊息】金俊秀 托斯卡納酒店賣出及偏離事實報道的立場


這種抹黑的事情總是沒完沒了,
俊秀跟飯店方面都有了他們的澄清。



JYJ金俊秀賣掉了濟州島酒店?傳言拖欠職員薪水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15:04

今日(2月7日),韓國Dispatch和濟州道媒體爆料稱,男團JYJ成員金俊秀已經賣掉其在濟州島的酒店,而且一直遲發職員薪水!

金俊秀在2011年1月以17億韓元買下濟州島一片土地,借貸150億韓元進行建設,2014年9月開門營業,卻在今年1月以240億韓元將酒店轉手給不動產開發公司。據悉,金俊秀從中賺取了約30億韓元的差價,1月26日已完成所有權轉移的登記。

托斯卡納酒店在2014年1月被指定為濟州投資振興地區,三年來得到了不少稅金方面的優惠,包括免繳關稅、取得稅、登記稅、開發負擔金,還有免繳法人稅和所得稅3年、免繳財產稅10年等等。

然而,金俊秀方面在申請投資振興地區時提出的各種計畫案,包括金俊秀音樂體驗、kpop star event、kpop新人event、邀請韓國樂隊event、韓國b-boy event等等,卻全都沒有兌現。

另一方面,這家酒店採取的是家族式運營,會長由金俊秀的父親擔任,代表理事是金俊秀的哥哥,金俊秀本人擔任社內理事。舅舅和姨母分別擔任經營企劃室長和總指揮。酒店賬戶使用的是金俊秀的個人戶頭,即,入住客人的匯款對象是金俊秀的個人賬戶。

最令人震驚的是,酒店職員的薪水一直遭到遲發。據悉,2015年12月、2016年2~4月、7月、10~12月的薪水都至少拖延了3周才支付,致使職員的信用度降低。而且該酒店並沒有加入退休年金。職員連酒店易主一事都是後知後覺。

金俊秀將在兩天后(2月9日)入伍,臨行究竟能否處理好這一紛爭呢?

Sani@ 韓星網 / KoreaStarDaily.com / 轉載查詢,請先聯絡我們


****

金俊秀賣濟州島飯店賺8千萬 員工控訴延遲發薪


2017年02月07日13:45

韓國團體「JYJ」30歲成員金俊秀後天將入伍暫別演藝圈,但今卻爆出他3年前在濟州島開的「托斯卡尼(TOSCANA)」飯店在上月已脫手,以240億元韓幣(約6億5000萬元台幣)賣給不動產,員工還向韓媒《Dispatch》控訴「飯店每個月都延遲發薪」,飯店轉手的消息也是最近才知道,主僱雙方的信任感徹底瓦解。 
金俊秀6年前以土地價17億2000萬元韓幣(約4650萬元台幣)的金額,買進濟州島江汀洞附近2萬1026平方公尺的土地,飯店3年前完工,他當時在開幕儀式時曾說:「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年紀輕輕就當上老闆,堪稱人生勝利組。 
不過就在金俊秀入伍當兵之際,傳出他以240億元韓幣(約6億5000萬元台幣)將飯店轉賣給不動產,現賺30億元韓幣(約8100萬元台幣),但員工全被蒙在鼓裡,抱怨金俊秀延遲發薪,從前年12月開始薪水至少晚20天以上才入帳,害得員工只能用現金卡借貸,領到薪水再拿來還卡債,還有離職員工爆料,到勞動部申訴才領到離職薪水。 
「托斯卡尼」飯店稍晚發表聲明表示,飯店的營運費大部分使用金俊秀的個人收入支撐,要支付龐大的員工薪水、維持營業收入不簡單,再加上金俊秀即將入伍當兵,不得已才會轉手飯店。不過金俊秀並未完全與飯店切斷關係,他仍持有部分股份,將繼續關注飯店的發展。 
至於延遲發薪給員工的問題,飯店坦承有這件事,但否認欠薪不給,更強調離職員工的薪水已全額發出,反駁離職員工的控訴。對於《Dispatch》報導「托斯卡尼」以金俊秀的個人戶頭作為飯店的帳戶,飯店解釋「托斯卡尼飯店不是法人事業,是金俊秀的個人事業,因此使用他的個人帳戶」。 
(蘋果娛樂新聞 陳薇安/綜合報導)

****


金俊秀拋售酒店 濟州島依法追稅金


2017年02月07日 16:20 中央社

南韓偶像男團JYJ成員金俊秀日前拋售他名下位於濟州島的托斯卡納酒店(Toscana Hotel),從中獲取高額差價,濟州島正在依法追徵他經營酒店期間的相關稅金。 
濟州地方官員今天透露,金俊秀1月拋售了名下位於西歸浦市的托斯卡納酒店,從中獲取30億韓元(約新台幣8125.6萬元)的利潤,酒店經營權由釜山某公司接手,已於上月26日完成所有權轉讓手續。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托斯卡納酒店占地2萬1026平方公尺,地下1層至地上4層,共有56間客房和4間獨立別墅,設有室外泳池、餐廳、咖啡館、SPA、會議室等設施。 
報導指出,濟州道政府認為,金俊秀憑個人知名度將會為當地吸引大量遊客,於2014年1月將酒店所在地被指定為濟州投資振興地區,得到大量稅收減免的優惠。 
經營酒店期間,金俊秀免交所得稅、房地產註冊稅、開發負擔金等各項費用,並3年內免交法人稅和所得稅、10年內免交財產稅,其他各項費用也得到不同程度的減免。 
金俊秀突然拋售酒店,讓濟州道政府措手不及。本計畫舉行的K-POP選秀活動、韓國樂隊演出、韓國街舞大賽等各項活動告吹,成立的托斯卡納文化藝術人才培養獎學金及在2023年之前籌集10億韓元的目標也隨之變得不明朗。 
報導引述酒店職員透露,已經連續數月未領到工資。金俊秀將於9日入伍服役,工作人員對於酒店被轉讓一事毫不知情,突然接到被解雇的命令,可謂晴天霹靂。

------------------------------------------------------------------------ 

☆ 俊秀就托斯卡納酒店的新聞在IG 親自回應 ☆ 


170207 俊秀 xiaxiaxia1215 IG更新 
我寫下這些文字不是為了反駁今天出的新聞或解釋什麼。只是突然有了這樣的想法:有人把不是事實的內容當作事實一般地說得有條有理,把我當作一個騙子,當作一個不道德的人。為什麼只因為我是公眾人物,大家就會覺得“那也無可奈何?”2-3年前說我沒有支付工費,我展開了漫長的法庭攻防戰。雖然已經水落石出,但當時對我指指點點的那些人根本不關心我的勝訴,不關心事實真相。 
我作為偶像歌手活動了14年,後天還有在我人生中有著不同意義的服兵役在等著我。現在要暫時離開娛樂圈1年9個月,我曾想要閉上眼睛,捂上耳朵吧!可突然我覺得這已不是名譽毀損,而是謀殺我的人格。  
有人會覺得我有跑車,住在好的房子裡,其中肯定有不道德和不當的利益。可我從沒有傷害過他人去獲取利益,一次也沒有。 
我想要創造一個夢想的空間,打造一個酒店。在營運的過程中,經歷了很多很辛苦的事情,酒店的經營也沒有獲利。  
是的,我有錯…我作為酒店的所有者,沒有讓酒店經營盈利。但是每到那時,我都會拿出自己從不斷的演藝活動中所得的個人收入來補貼酒店經營。為了保住職員們的工資,我也曾處理過我的個人不動產或財產。我學習到經營不是有夢就可以的。但即便如此,我從沒有牟取過不當利益,也沒有做過不道德行為。相關人員也都了解我出售(酒店)的來龍去脈,因為數年間,我一直與他們共同參與為濟州島而進行的各種日程和項目,他們都表示了感謝。  
新聞是相反的說法,對吧?!直接就下了結論,說我吃霸王餐,好像我是個拿公共錢財的人一樣。不是的。。絕對不是。。。。這與事實不符。不是那樣的。。。。不論我如何嘶喊,不論我如何解釋,沒有一個人聽我說。  
還有肯定有人會說“不是那樣就算了罷!” “所以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爭議。”然而絕對沒有那樣的事實,誰能治癒我受到的恥辱和傷害?  
沒有通過酒店盈利,最近我還因為經營惡化,將自己當歌手所得的收入全部放入了酒店裡,做這些我沒有後悔過。  
還有,我決定出售酒店是想要和專業經營者一起,讓酒店和職員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等我入伍後這就能得到證明了吧?!但我覺得又會是無人問津。所以,我很清楚這些文字徒勞無益。我寫下這些文字是希望等以後真相大白的瞬間,大家能記得我現在呼喊的聲音~~我說過的吧!我說過事實不是這樣的吧!~~謝謝你的閱讀。  

(翻譯fr. 韓國me2day 微博)



官方。金俊秀所屬事務所發表聲明 闢謠並說明出售飯店始末 
翻譯:RS
轉載請註明JYJAKTW台灣後援會 
JYJ 成員金俊秀在入伍前夕,出售了位於濟州島的 Toscana 飯店,連日來再度出現各種未經證實的報導。一起來看看事務所 C-JeS Entertainment 最新發表的聲明,瞭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吧! 
C-JeS Entertainment 於本日(7 號)發表了官方聲明,以出售飯店的始末、澄清不實謠言、拖欠薪水傳聞三點,詳細地解釋了飯店過去至今的經營狀況,以及未來金俊秀參與其中的方式。 
正如同金俊秀本人昨日所發表的聲明,這樁出售是因為飯店經營不善,而決定轉賣給專業人士來接手。至於媒體大肆報導的「拖欠薪水」、「吃乾抹淨就走人」等內容全非事實。反之,金俊秀為了繼續維持飯店營運,過去始終自掏腰包拿出演藝活動的收入,來貼補飯店經營所需資金。 
大家好,我們是 C-JeS Entertainment。 
首先,我們就因為讓支持金俊秀的粉絲們操心而致歉。接著,我們要聲明,在至今報導的內容中,存在並非事實的部分。 
1. 出售 Toscana 飯店的始末 
最近經營不善的 Toscana 飯店,因每個月必須償還的高額利息、應支付的員工薪水及淡季等因素,而難以正常地經營。 
在這樣的不幸下,金俊秀仍憑著對飯店的愛與意志力,熬過了種種困難並持續經營至今。飯店經營全盤交付第三著負責,而金俊秀也一直以私人所得及投資,來充當這段期間的飯店經營與危機情況所需。 
然而,如今金俊秀入伍在即,他判斷倘若持續地沒有收入,營運將落入更艱困的處境。為了將風險降到最低,金俊秀決定以遠低於私人投資金額的價碼,將飯店出售給比自己更擅長經營、維持營運的經營專家。 
2. 這是場「吃乾抹淨就走人」的出售嗎 
金俊秀在這次出售後,並沒有完全脫手 Toscana 飯店的所有權。金俊秀持有收購者所支付的部分價款,從而間接地參與其中。如果說目前為止(金俊秀)是透過家人而直接經營,如今便是透過持分來擔任間接經營支援的角色,繼續為 Toscana 飯店的發展貢獻心力。 
3. 是否有拖欠薪水 
在此明確地聲明,我們至今都沒有拖欠過 Toscana 飯店員工的薪水。此外,我們也以出售所得的價款,全數正常地支付了員工們的薪資,遣散費也將在計算好後全額支付。 
在出售飯店的過程中,金俊秀向收購者優先且最迫切要求的事項,便是關於雇員的安全承繼。收購者也完全地同意這部分,商議後決定要盡可能地繼續雇用(原先的員工)。 
一直以來為了讓 Toscana 正常經營,而一肩挑起莫大負擔的金俊秀,直到最後仍努力地負起全責。我們要再次強調,為了阻止不可抗力因素所造成的最壞情況,金俊秀甘受無數損失,而達成出售的結果。 
 

****

#K-Day簡訊#starnews  
歌手#金俊秀#的雙胞胎哥哥,演員#金武英#8日在自己的INS上寫道作為酒店的代表,作為家族的一員跟大家問候。  
父親會在最短時間內在酒店公開和職員們對話,努力讓損害降到最低,找到沒有問題的和議點。 
我們家人去濟州島對話的夢是俊秀非常喜歡都是椰子樹的濟州島,想要建一個好的酒店讓大家可以舒服的休息。酒店完工很晚,漸漸資金投入很多,但是托斯卡納是弟弟的夢想,想要幫他完成,父親在想過預算資金後稍微有點勉強的把酒店建設產業比重一半都借了貸款。 
如果有問題的話,那這個部分可能就是最大的問題。建築公司建築的很慢,出的錢變多。我在離開業沒多少時間的時候感覺到了問題,對酒店進行了檢察。 發現按時開業是不可能的,告訴俊秀以後推遲了開業。 
因為工程總是拖延,所以1年多都沒開業,職員的工資都出去了,感覺再也不能出錢了,就和建築公司的 代表吵起來,讓工程快點完成,按日子開業了。 
和建築公司還進行了審判。因為很勉強的進行,所以利息很高,企業每天都來找酒店,我每天都在說對不起,請諒解。 那個情況下稅金的金額也非常多。 但是俊秀很努力的幾次繳清了。 
跟俊秀說酒店需要資金,俊秀都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為了湊齊錢非常辛苦。俊秀的車,手錶都賣了,為了努力給職員們開工資。 
俊秀也生氣,因為職員們在受到損害,所以不能再這麼勉強下去,要安全的讓托斯卡納維持下去,很可惜決定出售。 決定通過保有資本只進行間接經營支援。 
沒有確定我們方的言論,所有的箭都射往了身為公眾人物的俊秀身上。單方面的報導讓弟弟受到傷害,我覺得自己坐視不管太過分了。 
罵我也是沒關係的,但是希望不要罵我們俊秀了。他不想讓任何人受到傷害,所有的事都作為公眾人物努力。希望大家讓俊秀笑著去軍隊 。拜託了。

--------------------

 難怪俊秀工作排得這麼滿,光是跟銀行貸款所需支付的利息,
還有營運的虧損,都要他一個人吸收真的是太沉重的負擔。
順利賣掉也好,只能說這次真的就當學了一個經驗,
投資的風險還是要審慎評估。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俊秀為了飯店的營運還是有努力過,
不然早在需要拿私人收入填補這個大洞的時候,就該停止營運。
轉讓給專業的管理團隊確實是比較好的方式。

在入伍前受委屈了啊~我們小太陽。

這個世界心胸狹窄見不得人好的人真的太多,
落井下石的人也不少。
但不管怎樣相信你的人還是會相信你。
我們很清楚你的為人,
時間會證明一切,不要太傷心了。(抱)




4 則留言:

  1. 我身邊也有一些做生意的朋友
    所以我真的深刻體會到"經營不是有夢就可以的"這個道理
    有時真的是挖東牆補西牆的
    壓力是真的非常沉重...

    我們小太陽要加油
    不要被惡意謠言打倒
    超討厭媒體都只報導他們想報的
    永遠都只把最後的結果草草帶過
    只給人糟糕的第一印象

    1年9個月很快就會過去
    我們也會一直等著他的
    就像之前等在中 現在等允浩、有天和昌珉 一樣
    希望他不要太傷心 (抱aga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隔行如隔山啊~
      加上俊秀又這麼忙,
      看到他必須拿自己的收入來補洞真的覺得有點心疼
      肩負的壓力就更不用說了~

      其實從他那一大篇的INS就可以看的出他的傷心
      該做的事該說的話他都盡力了
      希望俊秀的心情不要受到太大的影響
      安心入伍體驗另外一種生活~
      我們都會等著他回來的~~~

      刪除
  2. 看到這篇IG真的很心疼很難過,能深深感受到他的無奈,其實這些話俊秀說了也不只一次了,結果似乎還是一樣。
    人們在乎的從來不是真相,只是喜歡從評判別人中得到快感,還有自以為是的正義
    這一點是飯他們以來感受最深刻的一件事了,也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言論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阿,傷人於無形而不自知。

    轉手給專業的人經營也好,畢竟飯店管理真的是一門學問,沒經驗的話真的很辛苦,雖然不是本意,但員工受到傷害也是事實,相信俊秀也上了一課,願所有事情都能妥善解決吧!
    以俊秀強大的心理素質,我相信他會沒事的,多年來我真的由衷佩服他的精神力
    但是,cjes真的不考慮幫他們安個太歲嗎?(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他們一路堅持著公平正義走下去,我真的很替他們感到心疼,
      這實在是太不容易的一件事,
      真相永遠只能交給時間,總有水落石出的一日。

      我覺得能順利轉手真的太好了,或許有虧損,但總算能做個了結。
      俊秀的正面思考真的是我最喜歡他的一點,
      我也相信他在這些挫折中,會變得更堅強。
      哈哈哈~~安太歲啊,我們拿手燈當光明燈可以嗎?XDD
      往好的地方想,是因為他們夠紅,小人才追著他們不放呢~
      我們都幫他們祈禱,希望他們之後的路能走得更順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