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翻譯】[Radio] 081117 Bigeastation 86 部分翻譯[允在秀。關鍵字:我沒有在中活不下去]

 不定期廣播翻譯 XD
紀念第一次出現的允浩子  哈哈哈
是說他演的太認真深情,反而顯得裝Man的秀秀有點好笑 XD
哭的太淒涼了,而且角色揣摩的真好,允浩是真的有認真融入角色吧。(偷笑)

(左邊的情境照太好笑了 XD)


在我翻譯的時候,在秀秀被在中調侃的部分,廣播中疑似出現了朴爺的笑聲啊(汗)
因為在那笑聲出現第二次的時候剛好允浩講話,
所以那低沉的笑聲不可能是他啊,
哪個人來幫我證實一下我有沒有聽錯 XD






*****************



另外今天的韓文教學也很實用,我又記住一些片語了 XD
以下是我自己亂寫的記憶拼音。

一輩子(一生):PIYON SEN  (ぴょんせん)
你的(あなたの):TAN SHI NE (たんしね)
身邊(そばに):KYO(促音) TE(促音)(きょって)
讓我留在(いさせてください):I KE, HE(促音) CHU SE YO(いけ、へちゅせよ)


完整的句子是:請讓我留在你身邊一輩子
允浩說這句話的聲音真好聽。(樂)


另外就是旅行時問路的開口句。

那個...(あの...):CHO GI YO(ちょぎよ)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すいません):SHU REN HAN MU NI TA(しゅれんはむにた)



秀秀這邊比較實用的是:

現在(いま):CHI GUN(ちぐん)
電車:YO(促音) CHA(よちゃ)



去韓國旅遊我這個入門者要努力學習韓文啊 XD
以下是正式翻譯,如果有誤歡迎指正。


*****************

  戀愛情境劇LOVING YOU 

(磅礡大雨聲)
在中旁白:下著雨的那一天,從公司回家途中的允浩子,手機突然響了。
(電話鈴聲響起)
允浩:喂?啊...在中,怎麼了嗎?...嗯...現在方便說話......
   什麼?...重要的事情?
        ...什麼....你愛上其他的人了?這是怎麼回事?
   ...等等...在中等等,這是騙人的吧?
   你告訴我這是騙我的啊!這樣太過分了在中....一次也好,我們好好的談談吧....在中!在中!!
   ......啊.........(茫然若失)


(電話切斷)
在中旁白:突然接到男朋友在中說要分手的電話,允浩子因為太受打擊,就這樣當場忍不住崩潰地哭了出來。
允浩無助地哭了:在中...你這個笨蛋....嗚....(這句講的太有感覺 XD)
俊秀:咦,允浩子?...你不是允浩子嗎?你怎麼了?怎麼都淋濕了?
允浩抽泣著:俊秀,在中他...嗚...在中他....嗚嗚.....

在中旁白:允浩和同期進入公司的俊秀,十分契合的他們是同一組的工作搭檔。
     之前偶然也見過允浩子的男朋友在中,允浩子對俊秀是感到很信任的。
俊秀:允浩子...你看看都淋濕了...總之還是先撐起傘然後穿上這個吧,會感冒的喔。
允浩子:......謝謝。(持續抽泣)
俊秀:(嘆氣)不管怎麼說在中那傢伙也太差勁了,居然讓允浩子哭成這樣。
允浩子:不...或許是我在哪裡做錯了吧....嗚嗚嗚....
俊秀:允浩子,千萬別這樣想,只會在電話中說 "就是這樣,再見。"  這算什麼啊!
   只有差勁的人才會做出這種事吧!
允浩子持續哭泣:可是....沒有在中的話....我活不下去啊....
在中旁白:"沒有在中就活不下去"這樣的話讓俊秀啞然無語,一時之間,只有沉默在兩人之間流動。
俊秀:吶...允浩子...
允浩:嗯?
俊秀:難道我就不行嗎?

 (END)

------

允浩:大家覺得如何呢?
(眾人齊聲發出感嘆)
在中:允浩飾演女生角色是第一次呢
允浩:對啊,是第一次呢。
在中:俊秀的話...明明是男生....
俊秀同聲附和:明明就是男生,不過對於男生角色....
在中:卻是第一次演(笑)。
允浩:我真的很辛苦啊,不過覺得不認真演好不行。
在中:允浩的聲音一直這樣 "啊...啊...啊...." (在中你這是呻吟吧= =|||)
允浩(裝出女生柔弱的聲音):在中,在中....
在中發出感嘆:一邊發出這種聲音一邊演...
允浩:嗚嗚嗚....(裝哭中)
害羞的金小花:我覺得...我好像發現允浩新的一面了...哈哈哈...
允浩:哈哈哈...謝謝。
在中:感到有些意外的是對俊秀,那句最後的台詞 "難道我就不行嗎?"
允浩和俊秀:難道我就不行嗎?
在中馬上說:如果是你的話不行。(指俊秀)
(眾人大笑)
在中:如果是你的話絕對不行。(是說在中說完這句後,我聽到朴有天的笑聲?(汗))
俊秀(依舊不放棄):難道我就不行嗎?
在中:當然不行。(繼續欺負秀秀,然後有天依舊大笑)
(俊秀笑了,背景有疑似昌珉的笑聲)
允浩:好好,我知道了(笑),那今天就到此為止,之後也很歡迎大家踴躍來信投稿,以上是戀愛情境劇LOVING YOU這個單元。



 (以上翻譯版權出處於Jun,轉載請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