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允在短篇生日賀文 You Know I Love You



這篇是《그거 알아?You Know What?》歌詞的延伸文(笑)
下面補上在中在演唱會上不小心脫口而出,
說這首詞是男人寫給男朋友的翻譯內容跟影片XD
櫃門都被他自己踢開了啊~哈哈哈~~

--------------------
 <You Know I Love You>

  鄭允浩抬頭看了看背對自己窩在沙發的金在中,鬱悶地嘆了口氣。 
  此時閉口不言算是冷戰嗎?他真的不明白。 

  其實他們已經很久沒有爭執了,自從兩個人復合後,他們都更加珍惜彼此,能在一起的時間少的珍貴,他一分鐘也不想浪費在爭吵上。

  追根究底要說是爭執好像也有點奇怪,他只是記住了在中前一陣看雜誌時說的一句話,買了他想要的東西當禮物。鄭允浩本來期待的是在中會驚喜地撲進自己懷裡,可金在中拆開禮物後,難得一見的嚴肅表情卻把他給愣住了。   

  『鄭允浩你瘋了嗎?這麼貴的東西你怎麼買的下手?』
  『你不是說過喜歡?我以為你會很開心。』 
  『我還在猶豫啊,這得要花你多少錢啊你實在……』金在中一臉的心疼。 
  『不要緊啦,這個月剛好演唱會的薪資入了帳,買個禮物還是夠的。』鄭允浩笑了,雖然沒有預料到是這個反應,但看著金在中咬著唇生悶氣的模樣還是覺得有點可愛,他知道在中其實氣的是自己,恐怕心裡還在懊悔自己的多嘴。 

  『如果真的想要我就自己買了,你一場巡演這麼辛苦,錢不是這樣花的啦。』金在中猶豫的瞅著他,掙扎了下還是說出了口。
  『你的心意我知道了……這個還是拿去退了吧?』

  『……我拒絕。』 
  擰起眉,鄭允浩臉上笑容僵住了,在中的婉拒讓他心情頓時變得有點糟,口氣也重了起來,『我是個男人,買禮物給自己的戀人哪裡錯了?你為什麼不相信我的話,我又不是負擔不起,為什麼要讓你自己買?』 
  『鄭允浩,我以前就說過了,你不要老是把我當女人看!你根本就不了解女人!』金在中的火氣也升了上來,他明明是好意替他著想,鄭允浩居然兇他? 
  『起碼女人跟男人不一樣我還分得清楚,你要是女人,我早就光明正大把你娶回家了!』   
  ……你這話什麼意思?』金在中氣的渾身發抖,被允浩的話刺激的紅了眼眶,『你覺得我們必須這樣小心翼翼見不得光的生活,是我一個人的責任嗎?你以為我喜歡每次約會都在家,去哪裡都怕被人認出來?你知道……有多想正大光明的和你在一起,而不用害怕會毀掉你的人生…… 
  說到最後他忍不住哽咽,背過身在沙發上蜷縮起身子,不再說下去。

  看到金在中眼角泛淚時,鄭允浩就後悔自己的失言,他覺得自己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一地,心疼得不得了。他知道自己脫口而出的話傷了在中,他其實不在意能不能把在中娶回家,他只是想跟他永遠在一起。   
  沉默在兩人之間滋長,鄭允浩抬頭看了看閉著眼,睫毛卻濕漉漉的金在中,鬱悶地嘆了口氣。
  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他明明很懂得怎麼表達,但面對自己的戀人時卻總是笨口拙舌。對於金在中,鄭允浩的心情就是捧在手裡怕摔了,捂在心裡怕化了,他不是不把他當男人看,只是忍不住想照顧跟保護自己喜歡的人而已。 
  就算有了爭執,此刻的他依舊不想離開他的身邊,他就是這麼樣地喜歡金在中。 

  起身坐到金在中的身旁,鄭允浩把全身僵硬的他拉進了懷裡,用雙臂輕輕環繞,「剛剛說的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我不是那個意思,是我不好,你不要生氣。」 
  金在中默默睜開眼,瞅著他的眼神有著無聲的控訴,鄭允浩看得出即使金在中抿著唇不語,火氣也早就被眼中的水光熄滅,假裝生氣恐怕只是為了掩飾傷心。 

   「我知道你是替我著想,但你知道嗎,在我心裡,這些身外之物都沒有你來的重要。」 
  鄭允浩頓了頓,苦惱又有些困窘,「我非常愛你,因為你是我深愛的人,跟性別無關,我只是想把你想要的都給你,想要讓你開心。即使我不能成為你的驕傲,我還是希望自己是個能夠為你遮風避雨的男人。」
  「會這麼辛苦是因為我們都害怕傷害彼此,這不是誰的責任,因為即使必須小心翼翼不能公開,我們兩個人還是選擇相愛,這是我們的自由,所以我們只要相愛就足夠了,我只要有你就足夠了。」 
  「對不起。」金在中伸出手摟住了允浩的腰,露出有些委屈的表情,「我知道你只是想讓我開心,但我們就要入伍了,兩年後不知道一切會是什麼光景,即使做了再多準備我還是覺得不安……」  
  「在中啊,生活其實沒有這麼難,我不需要太多的錢,因為只要看見你就飽了。」鄭允浩低下頭笑了,輕輕咬了他雪白的頸項一下,隨即又變成溫柔的舔舐親吻,在他泛紅的耳畔低聲道:「也不需要煩惱去哪裡約會,因為所有的地方都因為有你而美好。」  

  鄭允浩凝視著在自己懷裡爬起身的金在中 ,撫著他的臉一臉認真,「我真正想說的是,我真的真的很愛你,現在這樣就很好了,這點,請你一定要相信我。」
  
  允浩的話總是有辦法讓他的心口發熱,感動的一蹋糊塗。
 「你知道嗎,允吶,我也很愛你。」  
  在中撲進了他的懷裡,鄭允浩抱緊了自己的戀人,像擁有了全世界一樣笑彎了眼角。

 


  * * * 

  「在中啊,其實我才是你這次先行曲的作詞人吧?」

  「對啊,所以我把你的名字寫在標題啊,《你知道嗎》這首歌的英文名字就叫《You Know What?》。至於歌詞版稅什麼的,反正我的就是你的嘛~我也是你的哦。(羞)」

  「所以同理可證,新專輯是我的生日禮物,你也是我的生日禮物,對吧。」

  「你想幹嘛?」

  「當然是拆禮物啊~(甜笑)」




THE END.
--------------------------------------------------------------------------

我.....我居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寫出生日賀文!!! XDD
雖然不長但我盡力了 哈哈~
感謝某個務實的人寫下如此對白情景明確的歌詞(笑)
所以這篇文也可以說是我對這首歌的解讀。

話說哪有人的生日賀文是情侶吵架的XDD
但我一邊打兩人吵架的對白,一邊又覺得很好笑,
允浩當然不了解女人,他只了解男人啊 哈哈哈~
這兩人吵架的內容根本就是在告白!
所以我還是覺得這是篇甜文無誤 XD

其實歌詞中的對白真的太甜,
金在中自己下的那個歌名,答案真的就是:因為我非常愛你。

在中啊,謝謝你送了這麼甜蜜的新歌給我們。
能在你生日的這天有你甜膩的歌聲相伴,
真的覺得很幸福哦~
喜歡了你九年,會繼續守護著你走下去。

韓國的天氣很冷,希望你跟允浩都好好保重身體。
剩下的兵期都能健康平安的度過。
生日快樂~~在中。
等著你成為更帥氣的金在中回歸的那一天。





下面請欣賞熱戀中的甜蜜新歌和歌詞,

 <그거 알아?>你知道嗎?




<김재중 - 그거 알아? "YOU KNOW WHAT?">

눈을 감아 넌 답답해 입을 닫아 
난 몰라 작은 표현 하나까지도

내가 말하면 못 믿고 네가 말하면 진짜
불리한 땐 눈물 흘리는 너

여자와 남자는 다르단 말 
나의 진짜 얘기는 달라 자랑은 아녀도

너무 사랑하고 사랑하는 너니까
남자다워 보이고 싶으니깐
마이너스 통장 또 건드렸으니깐 

그냥 척 봐도 네 얼굴만 봐도
삐진 척하는 속마음 다 알아도
모두 속은 척 모든 걸 주는 남자란 걸 
유리 같은 가슴이야
나는 여린 사람야

오 생각해도 참 답답해 
쉽게 말로 하면 되잖아 
작은 표현 하나까지도

너 잘못하면 모른 척 
나 잘못하면 큰일 나
역시 너는 여잘 모른대 

여자와 남자는 다르단 말 
나의 진짜 얘기는 달라 자랑은 아녀도

너무 사랑하고 사랑하는 너니까
남자다워 보이고 싶으니깐 
마이너스 통장 또 건드렸으니깐 

그냥 척 봐도 네 얼굴만 봐도 
삐진 척하는 속마음 다 알아도 
모두 속은 척 모든 걸 주는 남자란 걸
자유롭게 만나서 숨죽여 살면 어떻게 
이게 누구 책임일까 
그건 너, 나 라고 할 것 도 없어 
단지 사랑 하나면 돼 

난 사랑 하나면 돼 
너무 사랑하고 사랑하는 너니까 
남자다워 보이고 싶으니깐 
마이너스 통장 또 건드렸으니깐 

그냥 척 봐도 네 얼굴만 봐도 
삐진 척하는 속마음 다 알아도 
모두 속은 척 모든 걸 다 주는 

돈이 필요 없는 이유 
너만 봐도 배가 불러 
모든 곳이 너로 예뻐 
데이트 걱정도 없고 

너를 사랑하는 이유 
그딴 얘기들은 존재하지 않아 
앞에 얘기는 신경 꺼 
나의 진짜 얘긴 이것 

아주 사랑할 뿐이야 
이대로 참 좋아 

-------------------

我們可愛的在中在160209-120210 所舉辦的
『2016 KIM JAE JOONG 2nd Album Hologram real live Concert in Japan』
在這個演唱會上,他在介紹YOU KNOW WHAT?這首歌的時候,
不小心脫口而出說出驚人之語 XD

這場確定之後會出DVD,但還是先上一下字幕影片(笑)跟我的翻譯,


翻譯:YvonneJun (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中:最先......給大家聽到的歌曲,新歌呢....是有些清爽開朗的曲子。而歌詞的內容呢......是戀愛中的男人想著男朋友、呃女朋友,對於女朋友...那個...男朋友的心意所唱的歌曲,那麼,究竟是怎麼樣的一首歌呢,請大家聽聽看。

他很明顯自己驚慌了,一整個胡言亂語像在說繞口令XD,
我來翻譯一下好了,
後面的男朋友指的應該是男人,所以在中真正想說的是:

「戀愛中的男人想著男朋友(女朋友)所懷的心意而唱的歌曲

再翻譯的白話一點就是:

「戀愛中的允浩想著所懷的心意而唱的歌曲


這樣理解了嗎?XDD
所以我們之前推測的歌詞走向真的沒猜錯啊~哈哈哈~~
歌詞裡面的對白真的比較像鄭隊長會說的話。

話說昨天聽到有人講演唱會這段的時候我就在等音檔了(笑)
聽到音檔後我就笑了,脫口說出實話的在中實在太可愛~

而且他明明可以重新錄,卻還是這樣將錯就錯根本是故意的吧XD

下面是推特上看到的內容,
意思是差不多的。


日文裡彼氏(男朋友)跟彼女(女朋友)這兩個簡單的單字,
在中是不可能記錯的,
因為他們很多年前就說過。

我們來回顧一下當年的幼兒園小劇場(笑)
裡面有數不清的男朋友跟女朋友單字出現 哈哈哈~~
鄭允浩自己牽著承認的十歲男朋友金在中(笑)



期待在中的新專輯~
帶給我們更多男朋友給予的愛吧(笑)




15 則留言:

  1. 喲喔喔喔
    姐完全把我腦中的東西寫出來啦>//////<
    我在微博也有看到有人跟我們的解讀差不多
    但是可能礙於在中生日話題又太敏感
    大家都不多說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寫成文啦,哈哈哈~~~
      這樣有沒有比較不敏感?XDD
      反正我這裡推廣允在粉紅,
      在中生日當然跟允浩有關係啊 哈哈哈~~
      我開始期待後面的歌詞了~~

      刪除
  2. 看到在中哥二輯的合成圖我笑了
    哈哈哈大家也太高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做圖的速度真的很驚人 XDD
      新專輯就是給大家發糖的啊~~哈哈~

      刪除
  3. 哈哈哈好喜歡姊姊的文~~~ฅ'ω'ฅ
    我也去找了歌詞中文來看,默默覺得有點什麼....但又不太確定他她的角色該怎麼替換帶入XD
    倒是歌名그거 알라我沒想到跟允浩有關呀ㅋㅋㅋㅋ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歌一岀我就在跟朋友討論歌詞,
      在中以前寫詞很少會這麼白話,這首詞的對白場景人物都很清楚,
      完全是寫實派的。
      但他以前寫詞常常主詞不明,也比較喜歡用一些抽象譬喻的場景,
      越討論就覺得越有疑點 XDD
      所以我就忍不住寫成文了 哈哈哈~~

      不過不管怎樣,比起前面兩張專輯因為分離而悲傷的歌詞居多,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很甜蜜,這也證明他正在熱戀中啊(笑)

      其實그거 알라有其他的翻法,但偏偏官方自己翻成You Know What?
      目前光看歌名,我覺得等其他歌詞出來,應該有更值得期待的(笑)


      刪除
    2. 感謝提醒,我都忘了要補中文歌詞的MV了,剛剛找到已經補上去囉~~

      刪除
  4. 姐真的是滿滿的熱血阿😂
    姐姐Love u(╯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了新專輯後,我現在處於更熱血的狀態 哈哈哈哈
      啾~~

      刪除
  5. 噢不~~~信箱跳留言通知,跑來看居然又看到好東西了(?)ㅋㅋㅋㅋ
    在中啊~~~怎麼總是這麼誠實(╯3╰)
    老是讓我們有東西挖....看著看著嘴角又要失守了ฅ'ω'ฅ

    邊看JYJ的團綜還有邊聽在中新歌配姊姊寫的文。。。
    這個新年過得有點太滿足了XDDDDDD
    其實時間好快,到年底在中就回來了呀♥
    我覺得好像沒那麼難等XD
    還是因為在中太疼大家♡♡挑這個時候發新專讓大家不會過度思念還沒事做哈哈哈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小心脫口而出什麼的,他真的太誠實 哈哈哈~~
      忍不住跑去做影片 噗~XD

      在中這次寫了不少詞的內容都很有意思,
      我覺得他完全自爆屬性,什麼依偎啦,沒在對方懷裡入睡就寂寞之類的歌詞 XDD
      每次看聽他的專輯,就像是在看他的戀愛記錄~

      又是寫真又是專輯又是演唱會DVD的,
      真的不覺得他離開快一年了,年底感覺好像也不遠了
      在中真的是貼心的乖孩子啊~~

      刪除
  6. 你好~我是因為允在雞龍台文章 偶然發現這裡
    真覺得你超強 分析整理的超棒!
    尤其初戀那篇 怎麼可以廣播跟節目講的話都記得這麼清楚XD
    BTW在別人地方看到自己的P圖好微妙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籠台那篇我也很喜歡,當時收集了不少資料XD
      初戀的部分是因為我本來就有個允在資料夾,
      我把裡面允浩提到初戀的都找出來,
      其實他們說過的話我大概都有個印象,
      加上當時都有跟朋友討論所以才印象特別深刻吧~XDD

      P圖真的是我們的精神糧食!
      其實我覺得能做出P圖的人才超厲害的啊~哈哈哈~~

      刪除
  7. 突然想起Before U Go的VCR 我也是覺得可以腦捕的疑點太多
    你們兩個到底想怎樣啦XDD(雖然吃糖吃的很開心)
    容我再去訂一缸墨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那首歌,其實這首歌的主題本來就是很有影射性的。
      這兩個人現在已經放閃放得這麼低調,我們都還需要墨鏡什麼的,
      那當兵回來該怎麼辦啊~~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