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影音】 允浩在雞籠軍文化祭演唱五人時期的東神歌曲(另有西方的天空歌詞中韓翻譯)





允浩即使一個人,這首別具意義的我相信還是唱的令人驚艷
聽到他唱這首歌的時候真的勾起了我很多回憶。










搖滾版HUG





 MIROTIC






另外我實在很喜歡允浩這次唱的這首西邊的天空
旋律很美,歌詞也很美~
歌詞中在雨裡對於分開的戀人那種無法忘懷的愛,
真的很有畫面感(笑)


이승철-서쪽하늘

李承哲 - 西方的天空



서쪽하늘로 노을은 지고  
夕陽餘暉往西方沉落
이젠 슬픔이 되버린 그대를 
此刻傷心欲絕的你
다시 부를수 없을 같아 
我知道不該再次喚你的名字
한번 불러보네
卻仍試著再一次呼喊

소리쳐 불러도 허공에 
無論如何放聲大喊 天空中
부서져 돌아오는 너의 이름 
只有你破碎的名字餘留回音
이젠 견딜 힘조차 없게
現在似乎連忍受的力氣也沒有
버려두고 가지 
就留下我離開吧

사랑하는 떠나가는  
相愛的日子 離別的日子
하늘도 슬퍼서 울어준
連天空也為我悲傷落淚的日子 
빗속에 떠날 나였음을  알고 있는듯이
如同你知道的 在雨中分開的我那樣 

비가오는 날엔 항상 그리워해 
下雨的日子 我總是一直想念你
언젠간 다시 만나는 그날을 기다리며 
等待著 不知哪一天能與你再次相遇的日子到來

비내린 하늘은 왜그리 슬프게해 
下雨的天空 為何這麼地令我傷心
흩어진 눈물로 잊고 싶은데 
我明明想要用潸然落下的淚 來忘記你


비가오는 날엔 항상 그리워해 
下雨的日子 我總是一直想念你
언젠간 다시 만나는 그날을 기다리며 
等待著 不知哪一天能與你再次相遇的日子到來

비내린 하늘은 왜그리 슬프게해 
下雨的天空 為何這麼地令我傷心
흩어진 눈물로 잊고 싶은데 
我明明想要用潸然落下的淚 來忘記你

가고싶어 보고싶어 찾고 싶었어 
想要前去 想要見你 無論如何都想找到你
하지만 너의 모습은 아직도 자리에 
可是 你的身影至今仍然留在那裡

비가오는 날엔 항상 그리워해 
下雨的日子 我總是想念著你
언젠간 다시 만나는 그날을 기다리며 
等待著和你再次相遇的那一天的到來

비내린 하늘은 왜그리 슬프게해 
下雨的天空 為何這麼地令我傷心
흩어진 눈물로 잊고 싶은데 
我明明想要用潸然落下的淚 來忘記你
하지만 사랑해 
但 我仍然愛著你 


翻譯:YvonneJun (轉載歌詞請註明出處)








----------------



歌詞像不像給這次不在台上的在中唱的?(笑)
今年雖然沒機會再看到兩人同台,
但在中很快就要回來了
就算不在軍中,我還是會繼續等待著兩人這樣並肩而立的身姿。



10 則留言:

  1. 繼去年同框之後,今年唱這些歌
    說真的,我已經很滿足。

    覺得能陪他們走這麼遠真的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時間過的越久,越能看出他們的實力~
      我相信允浩在舞台上的同時,
      一定會想起去年和在中一起在雞籠的日子。
      等他們回歸的那一天。

      刪除
  2. 原來西方的天空歌詞是這樣阿
    允浩真的很喜歡雨天呢(笑

    米豆油真的唱得太好了
    連高音都那麼完美,聽到落淚TT
    每次聽他們唱以前的歌,腦海總是會浮現許多畫面
    曾經有因為這樣而感到痛苦的時候
    但現在我覺得
    能陪著他們一起往前走,也能陪著他們一起回憶
    其實還是很幸福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雨天有他初戀的美好回憶啊~哈哈哈~~
      會讓他想起他的初戀情人。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很美呢,
      其實我記得在中也唱過類似的歌詞,
      總是想要呼喊出聲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愛。XD

      米豆油的高音轉音真的超精彩,
      我聽的除了感到驕傲外,真的也是挺感動的。
      以前的歌一個人超難唱的,但允浩卻消化得很好。

      我也是喔,在剛分開的那一兩年,
      我完全沒有辦法聽任何一首以前的歌,
      因為聽了就會讓我想哭,我記得每個人的分部和歌詞,
      那些過去的畫面真的光是歌曲就會勾起回憶。

      但時間真的能夠慢慢的治癒人心,
      現在看他們都過得很好,
      我相信他們在演唱過去五人的歌曲時,心裡也一定留有給對方的位置。
      我們一個旁觀者尚且如此,何況是當事人呢(笑)

      刪除
  3. 一開始聽就覺得是唱給他聽的XDDD
    那種感情跟唱羈絆之船的感情根本一樣啊~~~

    我相信真的唱的很好,他用這首作為怪物允浩的回歸,覺得很感動也很驕傲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一樣啊~哈哈哈~~~
      我最喜歡當中那幾句:想要前去 想要見你 無論如何都想找到你
      但卻因為某些原因只能在原地等待
      一定是很有共鳴才能唱得這麼深情啊~~

      我相信在粉絲的心裡一直都有不一樣的地位
      這首歌讓我們能夠繼續相信下去
      我好期待他們的回歸~~

      刪除
  4. 我相信真的唱得太好了
    但西方的天空給我的感動我更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還記得那天聽到時我哭到不行
    也許是因為真的感受到他傳達的感情還有這麼多年來始終不懈的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我相信當中的真假音轉換真的精彩到想鼓掌,
      聽到西方的天空時真的很喜歡,
      旋律本身就是我喜歡的類型,加上歌詞中的意境,
      允浩唱的那麼深情,那種心情跟我之前聽在中唱化妝的感覺很像~
      我一直到最近滿腦子都還是他的旋律呢~~

      刪除
  5. 就算寫論文,也一定要來看Yvonne的文章啊
    這是我的精神良藥耶ヽ(●´∀`●)ノ
    每次寫到快要崩潰,來看看允在的粉紅
    心情就會輕鬆不少呢!

    允浩的唱功在這些年真的進步好多!
    一路看著他成長,內心真的好欣慰啊
    有種媽媽看小孩成長的感覺啊(誤

    好愛“西方的天空”的歌詞
    完全是他們兩個的心情吧!!!
    尤其是那句
    “等待著 不知哪一天能與你再次相遇的日子到來”
    我的心都要揪在一起了(〒︿〒)
    好希望有一天能看見他們能再一次並肩站在舞台上
    兩人牽著對方的手,對歌迷道謝

    就讓我們一直相信下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被你這樣說好害羞啊~XD
      允在的粉紅真的帶給人很多力量呢~

      我完全懂你的心情,雖然他們一直都很棒,
      但卻能夠一直更進一步,
      歌唱這件事他們真的都讓我們很驕傲~~
      我們家的五個人都是實力堅強啊~

      西方的天空的歌詞我也很喜歡
      允浩唱得這麼深情款款,
      聽的人心都揪起來了啊~
      我對退伍之後還是有很多期待的XDD
      我這輩子真的想要再聽一次他們的合唱,
      我也相信一定會有這一天的!!(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