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用歌聲驚醒這個世界-金在中《MINE》


今天是在中哥發迷你新專輯的日子,午夜放出了MV後,懷抱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點開了影片。
我原本以為MV會是之前放出來的ONE KISS,沒想到是新歌MINE。 



MV的畫面果然如同TEASER一樣令人震撼。
帶一點視覺系搖滾的諸多造型又太美型,他真的出乎我意料太多!

另外MV中他傳達了太多暗喻的意象。

畫面一開始就是他在一片冰冷的世界中徬徨奔逃,然後出現了之前被禁錮的畫面,仔細看了後會發現 , 他的雙手沒被綑綁, 唯一被鐵鍊鎖住的是他的咽喉,被面罩阻絕的是他的聲音。
狼犬張開大口狂吠的畫面也強調了被人趕盡殺絕的的意象,不斷地掙扎之下,即使逃走最後仍舊跪倒在雪林之中的他,表情是迷途的失措。

掙脫項圈後,即使困住他的枷鎖已經重重落地,在那一瞬間他激昂的歌聲卻突然消失了,音樂也隨之安靜了下來。
就跟現實中的他,即使獲得自由卻失去在螢光幕上唱歌的機會一樣,在這背後的暗示太值得玩味了。

如果說烏鴉是在影射一般黑的業界,正面迎向一群烏鴉奔跑的他就是毫無畏懼地在殺出重圍。
整首歌從這一刻開始成為了一個臨界點,他成為了另外一個金在中。

或許是因為是第一張SOLO專輯,我覺得他有想用畫面留下一些見證的感覺。
以往不能露出的紋身,他有刻意將最真實的自己全部展現出來的意圖。



他把身上所有重要的紋身全部公開展示了,歌詞中的太陽就在他的胸口右邊,左邊心臟上的自我期許, 背後肩膀上所背負的過去的靈魂,沿著脊椎攀沿而上的,還有後腰上成員們的名字,這些都是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事物, 也可以說是組成金在中這個人不可或缺的東西,毫無保留的,全部展現在世人面前。


歌詞中的吶喊已經很明白了,我特別喜歡這兩句:

把美夢驚醒 為何是如此虛無
不要試圖遮擋照耀我的太陽


他讓蛇爬進他的領口,後面則有一個畫面是掐住蛇頭,搭配上歌詞,毒蛇指的是什麼也很清楚了。

整首歌第二次失聲就落在這裡,貓頭鷹的振翅,被吹熄的微弱燭火或許是他們對自由微弱的希望。

直到在中用他的歌聲重新燃起四座火焰,飛上祭台後的他長出一對翅膀, 即使不是像天使一樣純白而是灰色的羽翼,伸展開來後,他就是主導他自己世界的神。

慷慨激昂卻在最後變得柔和的旋律,才是這個人溫柔的內心吧。


我不是個喜歡搖滾的人,但老實說,我比想像中的還要喜歡這首歌,尤其配上歌詞後,那種浴火重生的姿態太有力量,在中歌聲中的爆發力和吶喊令人震撼,那種想要吵醒這個昏暗世界的野心我太欣賞。

MV拍的很有深度,整個看完後,看到他做的這麼好真令我感動,而且明明是跟俊秀不同的路線,卻又有著不可忽視的共通點,他們是連結著彼此的,光是想到這點就令人高興。

在中的情感和執著,都從他這次的作品中坦率地展現出來,這三年多的時間,但願他的未來不需要再鬥爭,所感受到的那些無以名狀的痛苦也都過去,像旋律的最後真正獲得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