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從自由中重生 - 金在中《ONE KISS》


他們總是令我驚喜,在中迷你新專輯的主打歌《ONE KISS》 今天放了出來,或許因為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光是前奏就已經讓我受到震撼。
雖然我向來偏愛抒情慢歌,但這首歌卻很合我的胃口。



在中歌聲中的爆發力和情感完全在這之中釋放出來,歌詞和旋律也結合的很好,一開始像是呢喃一樣有些憂傷的嗓音,在進入副歌後變得高昂悠揚,層層交疊的樂器演奏氣勢磅礡,完全有破繭而出,振翅高飛的新生之感。

非常適合放在演唱會的最後,作為一個充滿了高潮的結束。
如果在演唱會的現場,聽到這首歌作為結束的話,我可能會哭。(笑)

歌詞也是同樣的意象,其實在中的詞向來很有畫面感,寂寞茫然面對的新生,帶著些許的憂傷,站在越顯狹窄的十字路口,閉起眼,迎向輕輕落下的親吻,感受到自己激烈鼓動的心跳,對方帶著鼓勵為他安上的一雙翅膀,甚至為他照亮向上飛翔的道路。

即使心中滿懷疑問,在中還是說:我會努力展現給你,一個自由的世界。

高飛之後,歌詞的最後,他所能細細體會的只有那一個吻還有其中所包含的真心。

意境好適合寫文啊~~~(滾來滾去)
在中的詞總是很誠實,從他的推特帳號中可以看的出,這首歌對他有一定的代表意義。
雖然跟俊秀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但同樣的令人動容。

如果說俊秀是用靈魂在唱歌,在中就是用他的生命在歌唱,將他最真實的情感藉由歌曲傳達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