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新聞專訪】【C-JeS官方公告】「#JYJ# 對虛假傳聞散佈者提起訴訟的通知」(補官司相關資訊【關於JYJ-SM的一切】【闢謠版】)


之前看到相關謠言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是嗤之以鼻。(笑)


看著他們一路打官司走過來的過程,
他們的艱辛和委屈真的是感同身受。

這麼多年後當謠言冒出來幫SM講話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可笑,
如果SM真的是這麼好的一間公司,
如果有尊重員工而不是只想拿他們當賺錢的奴隸,
光看歷代的前輩們就知道了,
不會每個團體合約結束不是解散就是只想著離開。
甚至在財務和經濟能力上跟當年最紅的時期一比較
就知道他們當年被剝削的有多嚴重。

官司結束他們所受到的打壓也是明擺著,
是不是公道大家都有眼睛會看。
就在他們即將陸續退伍,
往更美好的未來前進的時候,
對於這些挑撥真的就該這樣嚴肅以對。

【通知】C-JeS對於散佈JYJ虛假傳聞者將提起訴訟的通知 
最近互聯網上有關2009年JYJ訴株式會社SM Entertainment(下稱“SM”)而獲得的停止專屬合同效力的訴前保全裁定以及2012年雙方當事人之間達成的調解內容的虛假資訊氾濫成災。這使得不能準確瞭解事實關係的韓國和海外粉絲陷入混亂,因此(株)C-jes Entertainment表明JYJ的立場如下,以正視聽: 
2009年7月31日,JYJ針對SM向法院提起了停止專屬合同效力的訴前保全申請,並於2009年10月27日從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第50民事部(審判長Park Byung-Dae)處獲得了訴前保全裁定。裁定的內容是:“SM不得違背JYJ的意志而與協力廠商談判、簽訂關於出演影視節目、參加演出、製作唱片、參加各種演藝活動等的合同,也不得通過要求廣播電視公司、唱片製作公司、演出企劃公司等協力廠商中斷與JYJ的關係等方式來妨礙JYJ的演藝活動”。 
裁判部的理由是, 
①SM和JYJ之間簽訂的專屬合同是SM利用其優勢地位不當行使控制力,使得JYJ支付過高的對價或不當負擔過重的責任而過分侵犯其經濟自由和基本權利的合同,屬於有悖於善良風俗及其他社會秩序的法律行為,很大程度上應視為無效或者其效力已經消滅; 
②鑒於SM在韓國演藝市場上所擁有的影響力,若訴訟走上長期化,預計將導致JYJ在該期間的演藝活動嚴重受限,判定這已經超越了簡單的經濟層面,還有可能嚴重侵犯JYJ選擇職業的自由以及開展活動的自由等憲法賦予的基本權利。 
對於上述裁定,雖然SM提出了異議申請,但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第50民事部(裁判張 Choi Sung-Joon)於2011年2月15日駁回異議申請並維持原判,認為 
①SM和JYJ的專屬合同屬於不允許藝人享有自行決策權並使其遵守經紀公司單方面做出的指示等的“隸屬性專屬合同”,因協商能力的不同而發生的專屬合同的瑕疵截至簽訂第5次附屬協定時為止仍然未能得到解決; 
②13年的合同期間過長,應限制在合理的範圍內,以使JYJ保護自己的人格及選擇職業的自由,並最大限度地降低其因進行有悖於自己意志的活動而遭受的負面影響,SM不得以減少投資風險或穩定地打入海外市場等名目而賦予“長期隸屬性專屬合同”正當性。 
在JYJ鼓起勇氣作出決斷而獲得上述訴前保全裁定前後,公正交易委員會為了糾正蔓延整個演藝界的不公平合同關係而製作了標準專屬合同,有些經紀公司自行改善內部系統,從而成為了更多的藝人恢復和經紀公司對等地位的契機。 
儘管如此,最近部分線民拿到JYJ和SM之間的調解書後,加以歪曲而散佈虛假資訊。該等文章中顯示的虛假內容如下: 
① 部分線民以SM向JYJ支付的金額低於JYJ當初要求的金額為由,主張專屬合同並非不公平,只是支付2009年JYJ因進行訴訟而未收取的結算金而已。 
但實際上,訴訟走向長期化,JYJ擔心只是耗費時間和費用,以後其不能展開所希望的演藝活動,因此JYJ做出讓步而減少其應收取的金額,作為對價儘快終止糾紛,從而達成了協議。 
② 並且,部分線民主張JYJ簽訂長達13年的專屬合同是由於東方神起父母的要求。 
但事實是,法院判定2004年1月14日出道唱片發佈之前,組合成員們的協商力處於最弱狀態,利用組合成員沒有其他選擇餘地的這種狀況而強制要求長期的合同期限的行為,因有悖於善良的社會秩序而不公平。 
③ 部分線民主張公正交易委員會的糾正命令僅局限于SM和練習生之間的合同。 
但是,公正交易委員會曾對經紀公司和藝人之間的專屬合同反復多次下達糾正命令。而最近和練習生之間的合同也成為熱門話題,使得合同的公平性問題進一步擴大。 
據此,(株)C-jes Entertainment決定對憑虛假資訊歪曲裁定和調解的意義並毀損JYJ名譽的行為,堅決採取法律措施,作為其中一環,本公司已提交了告發狀,告發散佈虛假資訊的人涉嫌違反《關於促進資訊通信網的利用以及保護資訊等的法律》(名譽毀損)。希望各位粉絲確認真相,不要再產生誤會。 
※ 附件:首爾中央地方法院 2009. 10. 27. 2009KA HAP2869停止專屬合同效力的訴前保全裁定https://goo.gl/We0zk0 
FR:C-JeS
BY:JYJFCTW

----------------------


KISS_JYJ補充了很完整的官司相關資訊
統整得很清楚,當年經歷的確實就是這樣的狀況
雖然是個沉重的話題,
但重點依舊要回到SM這間公司跟JYJ身上
我們不是當事人,無法體會他們五人當時所面對各方的壓力有多沉重
留下或者離開都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我只知道這七年看下來
他們五人愛著彼此的心不曾變過




#JYJ成軍七周年#【關於JYJ-SM的一切】【闢謠版】9張圖分別對應9點 ①簡要概括整體 ②勞動合同不公平事實確認 ③法院多次認證不是因為化妝品 ④放送演出確實存在外部壓力 ⑤12億預支系正當獲得 ⑥625真相 ⑦JYJ-艾回的合約絕對沒有妨礙他人內容 ⑧粉絲分化原因 ⑨編造假料之人承認捏造事實 
【起因】 
前段時間出現了“JYJ與SM的奴隸合約並不存在”等惡性謠言,給JYJ帶來了難以挽回的惡劣影響。前因後果整理:http://m.weibo.cn/status/4095879357283722?luicode=20000061&lfid=4095312227823744&featurecode=20000180&sudaref=login.sina.com.cn&retcode=6102

【官方發聲】 
因為這個謠言觸及JYJ底線,抹殺JYJ的存在意義及社會貢獻,JYJ的經紀公司C-JeS發表公告稱,將對謠言的散佈者提起訴訟。
官方公告:http://m.weibo.cn/status/4095312227823744?luicode=20000061&lfid=4095757109560016&featurecode=20000180&sudaref=login.sina.com.cn&retcode=6102
公告發佈第二天,C-JeS發現散佈謠言的線民紛紛將原貼刪除,於是發佈追加公告,稱因訴狀已經提交,故不會因為刪帖而從寬處理。 
官方追加公告:http://m.weibo.cn/status/4095757109560016?luicode=20000061&lfid=4095757109560016&featurecode=20000180&sudaref=login.sina.com.cn&retcode=6102

【粉絲行動】 
比官方發聲更早之前,JYJ的粉絲就已經整理出了一份內容非常完整詳實的反駁材料。該材料隨著粉絲的擴散,一經發佈,話題#訴訟的真相# 就獲得韓國推特熱門趨勢榜一位,得到大眾廣泛認 可。材料原件及中文版打包下載:https://pan.baidu.com/s/1kVHSGj9#list/path=%2F
該份材料是根據法院判決書、正規報導、律師意見及大量客觀圖文資料總結論證形成。具體相關鏈結如下: 
①東方神起專屬合約完整原件:http://blog.naver.com/nothin1234/220966075054
②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判決書全文:http://t.cn/RXqzVvY 中文版:http://t.cn/RXq2HYU 
③關於化妝品謠言的詳細內容:http://t.cn/RXqzVvj 
④JYJ遭受封殺事件列表:http://t.cn/RXqzVvH KBS與SM蜜月關係 為什麼說是本家呢?http://t.cn/RXqzVvR 公正委,“SM對JYJ的活動直接妨礙”,追繳罰款為Xhttp://t.cn/RXqzVv8 
⑤預支相關詳細內容整理:http://t.cn/RXqzVvm 
⑥引發625的SD聊天記錄全文:http://t.cn/RXqzVvu 625全文及錄音:http://t.cn/RXqzVvn 完整中文版:http://t.cn/RXqIam3 
⑦JYJ沒有阻礙2人活動的證據
JYJ-AVEX合約及相關新聞:http://t.cn/RXqzVvQ 2009至2012期間2人行程目錄:http://t.cn/RXqzVP2 
⑧粉絲分化的原因
DNBN及20仙後洞官方公告:http://t.cn/RXqzVPO 
DNBN公告中文版:http://t.cn/RXqzVv3 
20仙後洞公告中文版:http://t.cn/RXqzVPA 
2人(兩人東方神起)語錄:http://t.cn/RXqzVPV 
⑨2人飯承認捏造訴訟材料:http://t.cn/RXqzVPf 迄今為止,2人飯捏造假料的全過程及錯誤原因:http://t.cn/RXqzVPc 

【補充材料】 
證明了這麼多,如果還不相信發生的這一切事實,那就讓JYJ本人來說吧! 
①141224 #JYJ#「一期一會」福岡演唱會talk http://t.cn/RXq2HY4 作為入伍前團體的最後告別,每一瞬間都是真情實感【從我們決定以JYJ這個名字開始活動到現在,每天都對“明天”感到恐懼,模糊不清的未來,一直是這樣過來的。】 
②150331 #金在中# 入伍告別演唱會完整安可 http://t.cn/RXq2HYb 【和前公司撕破臉的時候,成員們說…實在不行就去種地吧!違約金不是很多嗎?我們哪有這麼多錢呢?可是為了自由,為了幸福,我們還是離開了。如果官司敗訴了,就想說那就直接去死吧…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離開的,因為幸福最重要。】 
③110612 #朴有天# 釜山演唱會 8分鐘完整版<無名歌> http://t.cn/RJmEMv8 【一想到這首歌被公開後,你們會更加折磨我們。但就算如此我們也在努力而充實的活著。這絕不是為了讓自己成為商品而做的努力,而是作為一個人,不想在死的時候感到後悔而做的努力。所以,結果還是JYJ。】 
④150413 #金俊秀# EBS電視臺「SPACE共感」全場 http://t.cn/RXq2HYq 這是俊秀也是JYJ八年來唯一上過的電視節目(因為粉絲請願,不是主動邀請) 
【事實上作為大韓民國的歌手,卻完全無法出現在自己國家的電視上…以前因為要上的節目太多了,根本不當回事,現在呢,很多邀請都是無法直接收到的,即使主動聯繫對方也都不回應,真的好辛苦…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難…】

【結語】 
最後的最後,再重申一下這條微博的目的。 
【不公平合約事實存在,JYJ的離開是正當的】【JYJ用自己演藝事業的巨大犧牲,給整個演藝界帶來了積極貢獻】 
老實說一開始有曾想過,對於一些敏感問題是否不提及更好,相信這樣的話,願意轉發的人會更多。但是很多事,你故意不提,人家就以為你是心虛,化妝品也是,625也是,大大方方的展示給你看,有何不可?所以粉絲分化也是,對方捏造假料也是,這些都是已經客觀發生了的事實。我有完全的理由相信,哥三真的已經不在乎這些恩怨了,所以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提及這些事,只為了完整的、毫無保留的把這八年來發生的一切羅列出來,僅此而已。 
相關內容已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傳播這麼多年了,粉絲完全可以在這些材料中汲取自己想獲得的資訊,做出自己的理解,站好自己的隊。只有敢於直面真相,對自己的選擇才能做到更加問心無愧,不是嗎?所以希望大家一定不要跑偏方向,不要模糊了【JYJ與SM】這一重點,這也是這條微博的初衷。 
真心希望看到最後的各位朋友,無論你是什麼屬性,請轉發支援JYJ。謝謝大家。



















10 則留言:

  1. 有事嗎他們?如果SM是好公司那為什麼一直有人離開!真是受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SM現在的工作條件真的有改善,但當年的他們真的一點自由都沒有,現在看到他們還能稍微享受一下自己的人生,公司也能以他們的身體狀為優先,這樣真的就足夠了。

      刪除
  2. 請問Yvonne大有打算把這篇發到PTT韓星板嗎?
    看到這篇後我因為好奇(?)第一次去接觸了PTT,
    然後就看到了傳說中詆毀JYJ的那篇文章...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啊嗚嗚嗚~
    真的看得我好難過(;W;)
    好像都還沒有人幫他們闢謠T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對PTT不熟,所以沒有這個打算哦~
      公司這次發出的提告公告其實就是在幫他們闢謠。
      我想老放如果有經歷過那段過程,
      一定都有自己的看法了。
      我能做的就是讓這些資料轉載到這裡,
      並且希望新的粉絲能夠用客觀的角度去審視這整件事。(拍拍)

      刪除
  3. 這篇真的整理得很清楚,其實很久沒看這些了,不管多少年後再看都還是很沉重阿.....想起了可怕的回憶TT 近幾年演藝圈環境真的改善很多,包括SM在內,所以很多人都不能想像當時的苦吧(嘆) 一直以來我也覺得只是選擇而已,無關對錯,畢竟有太多的不得而知了....真的希望路人不懂就別再鬧了阿,尤其那些爬了幾個資料就說知道真相的人,每次看都很想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沉重,雖然也都過去了。
      他們當年真的太可憐了,
      是說這麼多年後看到當年他們專輯的分紅方式,依舊覺得很扯,
      更不用說當年公司還一直想虛報銷售數字
      SM真的為了錢做了太多差勁事

      逼得他們得做這樣痛苦的決定,SM絕對必須負上責任,
      不管留下或者離開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
      一路看著他們走到今天,
      他們五個人真的都很努力了。

      刪除
  4. Yvonne妳好~(裝熟揮手)
    我是因為看到二樓匿名留言中談及的批踢踢文,跟朋友討論後輾轉找到妳的這篇網頁的。
    關於匿名說到的那篇文章,原PO已經將官方聲明的網頁跟Yvonne此文的連結加上,
    雖然是亡羊補牢,畢竟當初文章熱點是3月,又在那麼大的討論平台,而且那篇文章的搜索熱度非常高,或許已經誤導不少路人。
    但希望之後搜索到那篇文章的,可以有耐心看到最後......

    也謝謝妳一直持續更新五人的消息,我知道這件事情真的很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揮)
      謝謝你特地來告訴我這件事
      如果有更多人願意了解JYJ這些年的困境我都是很歡迎的~
      真相經歷時間,我相信只有越來越明瞭的一天。
      會轉載這篇也是因為我無法忍受有人欺負成員們。

      不用客氣哦~我還是很喜歡當五人團飯的(笑)
      雖然我這邊屬性很微妙,看到其他文章希望不要被嚇到才好XD

      刪除
  5. 偷偷私聊一下,樓上的匿名是我! ^^
    五人團飯+衷心允在飯這種屬性真的不太多了!XD
    這種稀有品種要好好愛護!
    我本身是米飯的JYJ飯,少關注浩珉。
    以前我也經常會貼一些類似的澄清文、或者抱怨文,但是近來真的少了。(因為懶)

    現在好好整理消息的網頁真的不多,以後我會常來府上逛的~^^
    (好久沒有認識新的網友好興奮!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屬性台灣很多耶~哈哈哈哈~~~
      可能因為我通常對毒唯敬而遠之,所以一直都在團飯的圈子裡(笑)
      這邊一開始也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跟我互動
      可能允在飯在公開場合都會比較低調(但私底下都很瘋狂XD)
      就我所知,允在飯一直呈現持續成長茁壯的趨勢,而且一直有新飯加入XD

      被你說我很認真整理消息我都害羞了,那純粹是強迫症作祟 哈哈哈~~
      但我很認真的想紀錄允在之間的情感(或許也有我的腦補XD)
      還有留下他們團員之間溫情的回憶
      我就是很吃團員愛和CP啊~每天甜甜蜜蜜的多開心啊 哈哈~~

      歡迎你不嫌棄常常來玩~
      新朋友加入我總是很開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