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雜誌專訪】190610 金在中「MRRM」官網更新6月號採訪




【金在中│你的名字】

最初於韓流組合東方神起出道時,他叫「英雄在中」,意味目標是成為亞洲至世界歌唱界的英雄;後來以 JYJ 成員身份活動,他叫「在中」,成名已久的他單是親切地以名字作稱呼已有足夠號召力。唱而優則演,在戲劇演出中,他叫「金在中」,似乎有種嚴肅的正式。事實證明他的確認真對待演戲這門藝術,於 2011 年憑藉電視劇《守護老闆》獲得 SBS 演技大賞「最佳新人獎」後,再在 2014 年憑藉劇集《Triangle》榮獲韓國電視劇節「男子最佳演技獎」。為了表揚他作為年輕亞洲演藝人的傑出成就與自我突破,第 13 亞洲電影大獎早前頒發「AFA 新世代獎」予他。「有幸踏足電影圈,本人深感榮幸。」嚴肅正式之餘,卻比英雄更親切,出道 15 年來將風雨與春秋內化後,金在中這名字象徵的可多著呢。
 

————
M
MR J:金在中

M
:你還記得第一次看電影的怎樣的嗎?
J
:是王祖賢與張國榮主演的香港電影《倩女幽魂》!好恐怖呢!當時我還很小,在鄉郊生活,電影整體上都很黑暗,出到戲院後在鄉郊特別害怕!現在的我則很喜歡香港及大中華區的動作片,希望可以跟他們合作。

M
:現在還有機會到戲院嗎?
J
:成為藝人後,去戲院看電影的次數大概不過 5 次,因為即使我是抱住欣賞電影的心情,卻總是提心吊膽的,因為一旦被認出就會相當麻煩,所以很難可以享受得多。倒是自己參與的電影放映時,會與團隊到戲院裡與觀眾見面,經驗都很好,知道觀眾特別前來看自己的話會特別高興。
 

M
:哪套電影對你有著最特別的意義?
J
:《鐵達尼號》吧。因為裡面有很多角色,各人有著不同的追求及難處,所以當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中重溫時,都能代入到不同的角色中,從當時的困難中走出來。我尤其深刻的是,當年仍是韓國練習生,看到戲中 4 位音樂家在沉船一刻仍在堅持演奏,他們這份在死亡面前仍奮力奉獻給音樂的氣概很能鼓舞我,提醒著我,只要忍耐著,便能邁過去了。

M
:這次獲得亞洲電影大獎的「AFA 新世代獎」,你對於「新世代」與「亞洲電影」有什麼想法呢?
J
:有很多人會執著於不同年紀便要有著不同目標,但我自己並沒有這種想法的。我認為,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本人的意志是最為重要。所謂更好,不是物質上的追求,而是一種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壓逼感,從而推動自己去達成目標。這是一個沒有牆的世代,在電影方面也不應有這些隔膜。以前可能是荷裏活電影為中心,現在各國的好電影也崛起,亞洲電影尤其是成長得快。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更閃耀地發展出更好的電影,令全球觀眾都可以欣賞及享受。能夠獲得「新世代獎」這麼帥氣的獎項,我真的非常開心,雖然我不能仔細預算出未來的道路,但我會盡力保持一種持續向上挑戰的鬥志,在音樂與演戲上盡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