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新聞專訪】190410 朴有天緊急記者會

【轉】鳳凰天使TSKS
歌手兼演員 #朴有天 今日下午舉辦緊急記者會,在會上澄清自己與涉毒一事無關。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朴有天。
召開今天這個見面會之前,我真的考慮和煩惱了許久,度過了一段非常難熬的時間。
但我依然鼓起勇氣,決心召開見面會,因為我認為我應該坦率地說出一切。

我之前一直在接受抑鬱症的治療,之前我曾經歷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調查,雖然最終被判定為“無嫌疑”,但卻依然因社會的指責、道德上的負罪感和羞恥心而飽受痛苦的折磨。
我原本想好好反省自己,重新來過,可又會冒出不想活的念頭,我因難以原諒自己而難以入眠,開始喝酒。
後來我在精神科接受了抑鬱症的治療,很多時候我要靠醫生開的安眠藥才好不容易入睡。

我絕對沒有碰毒品,看到黃荷娜在涉毒的調查中提及藝人勸其吸毒的內容,一想到有可能會被誤以為是我,我就萬分的恐懼。
我絕對沒有碰毒,我被那種“就要這樣變成碰毒的人了嗎?”的恐懼所包裹,我不禁覺得就算我矢口否認,苦苦掙紮,最終的結果也依然會這樣。

但是正因我絕對沒有碰過毒,我想就算去調查機關接受調查,我也會親自說出來。

首先我下定決心,最終在去年初和黃荷娜分手,分手之後我一直承受著黃荷娜的威脅,但一想到在2017年,那段我最難熬的日子裏,那段所有人都背棄我的時候,是她陪在我的身邊喜歡我,就讓我有了惻隱之心和虧欠之意。正因為此,分手之後,就算她冷不丁地聯係我又或者是到家裡來哭訴,我也會聽她說,每次我都會試圖道歉,好好安撫她。

那段時候我特別的痛苦,經常要靠安眠藥入睡,據我所知,黃荷娜也因抑鬱症而服用安眠藥,不過我和她的這個藥物無關。
我從未提及過她有涉毒的前科或服用非法藥物的事,倒是分手之後她因抑鬱症加重而不斷地開始埋怨我。
看到新聞之後,我也很是震驚和惋惜,不過我從未碰過毒,更沒有勸她吸過毒。
為了能夠重新演戲,重新展開演藝活動,我每一天都在鞭策自己,承受著痛苦的折磨。
要是碰了毒品,我的所有努力都會化為泡影,這樣的事簡直讓我難以想象。

我會去警局誠實地接受調查,今天我之所以會站在這裡,是因為內心的迫切,一旦認定了這個嫌疑,那就不光是身為藝人朴有天要叫停所有活動,退出娛樂圈,而是我的整個人生都是不正當的。謝謝大家今天能夠前來,我也要再次真心地感謝大家能夠傾聽我訴說這些。













 





【中字】YouTube法律及政策研究頻道《縱橫研究所》最近相關三期直播節目裡提及“朴有天 黃荷娜事件” 部分翻譯

即使是不喜歡他的人也不妨一看。
這三期節目,分別主題是“你們知道假新聞嗎”
“關於李美善憲法裁判候補人事件”“鄭俊英好友roykim陷入爭議事件”
因為翻譯朴有天相關部分,所以前後邏輯相關的提及其他案件的也跟著翻譯了部分。

看這節目的時候也是因為“假新聞”部分,實在是看到太多了這幾年,比如今天微博裡轉發的roykim相關的假新聞,媒體新聞加工等。昨晚mbc標題“真話遊戲結束,朴有天黃荷娜一起吸毒”,然而新聞內容並沒有提及血液檢查結果,輿論斷案亦成為一種文化。

只是標題黨的人實在是太多,隨意點開某條轉發量高的,有多少人是認真閱讀了新聞內容給出評價的。非常多的新聞內容都是漏洞百出。
當然我們無法給予太多斷言,這種輿論方式也難以撼動,但卻並不影響我們自身可以擁有理智,判斷力和善良。

可能我微博裡關注我的朋友會意外突然發這個,花那麼多時間翻譯我自己也很意外。。。好吧很多年前也是飯過的我,也許出於一點情誼吧 
************************** 
Ps. 這個頻道有21w訂閱,主要構成員是經曆算比較風風雨雨的律師和記者。由於是線上節目,揭露尺度和出言都是比較大膽的。這三期節目裡出現的,分別是::金勇浩演藝部長,他一直以來都有在挖黃荷娜背後相關事件,許黃律師,金世義記者(mbc任職各部門做取材工作長達11年,2015年離開,現也是研究所代表)

如果真要科普這研究所的開始理由,就會扯到zhengzhi上很多事了,略。包括這節目裡涉及的內容實在是太複雜,演藝圈政圈各種圈跨國等等,沒法都翻,只以朴有天事件為一條線翻了。

其實朴有天的內容在一期節目裡佔的比重是很少的,個人覺得幾位也沒有在偏袒各位藝人,他們在其他幾期也常提“真的不要相信藝人塑造出的形象”,這幾期內容也只是從法律和輿論的角度在探討

(翻譯fr. chiiiiiiiiiii 微博)



190416 朴有天毒品檢測呈陰性


朴有天堅持表明沒有吸毒!為了解開所有疑惑,將在明日主動警察廳到接受調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13:59

因涉嫌吸毒被刑拘的黃荷娜,在警方調查過程中供認與朴有天一起吸毒,警方也對朴有天進行了調查。

今日,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毒品搜查隊表示:「上午投入11名調查官,對朴有天京畿道河南的住宅、車輛、手機等展開搜查,還計劃採集毒品反應檢查所需的頭髮採集等工作。」


擔任朴有天代理人的權昌範(音)律師在今日表示:「朴有天將在17日(明日)上午10點主動到京畿地方警察廳接受調查。」並提到:「朴有天在10日的記者會上,已經表示沒有吸毒,為了解開所有疑惑會誠實地接受調查,與警方協調調查日程後,決定在明日進行調查。」

日前在記者會上,朴有天就曾表示:「透過新聞得知黃荷娜吸毒的消息時,我覺得很驚訝也遺憾,但我自己從來都沒有吸毒過,更沒有勸誘她吸毒。我為了能再次演戲並展開活動,每一天都一邊鞭策自己,完全無法想像要去接觸或服用會使一切努力化為泡影的毒品,我願意去警察局誠實地接受調查。」

(延伸閱讀:【聲明全文】朴有天緊急開記者會澄清 四度強調「絕無吸毒」



 190417 【SBS新聞】朴有天 於今日上午到警局參與調查。有天表示“會誠實的接受調查”。

 https://www.facebook.com/fromhellofromkitty/videos/271141547096786/


















 


他頭髮那麼長,脫身體的毛有意義嗎?
何況染髮並不影響檢驗.....= =






190422 有天正式起訴MBC的虛假報導
演員#朴有天#MBC提出了損害賠償訴訟。
今日朴有天的代理律師表示:"今天我們向西部地方法院以文化放送股份公司(MBC)為物件,申請了停播和損害賠償,並向採訪報導此事的記者提出了損害賠償請求。
"朴有天方要求更正報導是18MBCNews Desk》和419News Today》及12點《MBC新聞》的報導。
MBCNews Desk》等媒體此前報導稱"又確認到了有天從首爾市內偏僻的商街建築中尋找毒品的具體情況"並報導稱"警方得到了朴有天向疑似毒品銷售商的帳戶匯款的視頻,並確認到了其手背上有針眼和淤青"
對此有天方面指出:"媒體報導中就好像這些事已經在員警的調查中,這是明確的虛假報導。
" 有天方面表示:"幾個月前受傷的手不僅是手背,小指也有一起受傷,是警方在調查過程中已經確認的部分""(手背的傷口)還沒有確認是否出現在監控視頻中,報導存在問題,要求MBC將對虛假報導進行更正。"





190423 警方取消有天與黃荷娜對質




190423 檢驗呈現陽性反應






190424 CJES與有天解約公告




190425 朴有天律師再度否認吸毒




190425 日飯發出支持有天公開聲明


這幾天大家的心情應該很複雜
尤其是看到了CJES的解約公告
對團飯而言可以說是晴天霹靂

新聞一直呈現反反覆覆,各種警方關係人爆料的模式在進行著
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目前我沒有看到任何證據
而且新聞已經往越來越誇張的方向而去
從一開始的受害者到共犯,現在說他是主謀 

如果新聞是真的,連黃小姐都已經收押,
有天如果真的有罪,檢方收押他應該很快就會發生
在這個案件沒有真正結束之前
我覺得可以再多給他一點時間
到底該相信什麼
這個只有自己能夠判斷



190426 日本精神科醫師的見解

來源:https://ameblo.jp/mococo6002/entry-12456825368.html










190426 有天出席拘捕令實質審查


























關於整個事件的疑點




https://www.weibo.com/6421698199/HryVeqbUp?type=comment#_rnd1556436813915 https://m.weibo.cn/detail/4365086590567728





















本來我很不想提黃小姐的事
如果有天像她一樣有這種影片之類的證據
大家就不需要質疑
 但光就驗毒報告三天就出來
 我就不得不質疑這份報告的正確性跟真實度
有煥在這兩天的直播這樣說了


下面這個畫很令人感傷






190429 早上的新聞




190429  有天認罪





190430 


事已至此,
律師的工作本來就是為了幫他減輕刑責
所以勸他認罪協商很正常。
尤其他現在可能是需要保外就醫的狀況
但這也表示證據和最後的判決結果其實都對他不利。

不管認與不認,都不會有好結果。
但法律層面來說,認罪之後整個案件就成定局。
 就算刑責減低,他將要面對的未來也會很艱辛。

他一直是個脆弱的人
我相信他做出這個選擇有很多理由
身體也好,心理也好,
這些年他做了很多錯誤的決定
看他一路走到今天的這一步
真的真的很令人難過
這是一個很讓人遺憾傷心的結果。

對我來說,認罪是我最後的底線
那些美好的五人歲月今後只能懷念。
我原本以為我會生氣
但聽到他的歌聲我還是忍不住為他流淚

我相信在中跟俊秀一定比我們更難過,
所以我要陪著他們繼續走下去。

一路陪著有天走到今天的粉絲們都辛苦了
承受著同樣的痛楚真的太不容易(抱)
大家都努力了,也盡力了~


希望有天今後好好保重。
我會一直記著回憶中你最美好的那些過去。












13 則留言:

  1. 想到在中入伍之前左三去郊外玩耍,俊秀说有天从来玩什么都运气很好...没意识到说这话的时候天哥已经把一生的好运气都用光了😤

    辛苦了..真的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成員和粉絲們就是他的運氣
      或許他遇人不淑
      我們還是可以陪著他一個關卡一個關卡的走過的~

      刪除
  2. 這幾天還在調查進行中,就一直有媒體引述什麼警方相關人士爆料,隨後警方再做否認,根本就是如同評論影片的律師所講,都是警方在說謊,故意讓輿論往藝人方向跑,忽略了主要事件的調查
    然後只要標題寫的血腥聳動,就算新聞本文內提到小小一句,警方否認此項消息,又有誰會去注意呢??
    然後原來黃荷娜跟南洋乳業沒啥關係,沒有持股,那等於是不相干人士啊!
    最後,希望有天能洗刷清白,然後去看下眼科,就因為一個女人搞得快身敗名裂,我看他應該也不敢結婚了........不然就去找非韓國籍的,搬離南韓這個嗜血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台灣現在也是一樣
      不管看什麼新聞假新聞出現的頻率實在太高了
      真正的結果,還是要看法院最後的判決
      所以我們就耐心的等待三個星期後的驗毒報告吧
      現在有天跟家人一起住應該是對他比較好
      說真的因為一個女人搞成這樣
      還不如就喜歡俊秀就好了~(笑)

      刪除
  3. 昨天看了太多假新闻 已经心碎一天了

    真是一个流量为王节操不要的年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新聞真的太多
      要相信什麼實在太難了
      所以還是讓時間來證明吧~

      刪除
  4. 沒想過為什麼驗毒應該是需要三禮拜,卻在7天就驗出陽性....
    真的可能只是驗出藥物反應,就有天自己所說有在吃憂鬱症的藥,也是有可能是對憂鬱症藥的反應
    但媒體直接上升到毒品陽性反應....估計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驗毒所需時間吧
    前幾天才看到有人問什麼是陽性陰性
    不曉得有天方有沒有申請再驗,但時間一拉長,路人觀感早就不會care他是不是被陰謀所害
    就算最後出來沒有吸毒,標籤早就被貼上撕不下來了....
    到時就不知道有沒有媒體記續追蹤報導了

    回覆刪除
  5. 這一段時間真是難受到不行
    我相信我們家男人的人品不會錯的
    這件案疑點重重,就請各位看官自行判斷是與非

    只是看到他被這樣殘忍不公的對待
    又沒有能反擊的機會
    還被束縛著帶到警局拘留...我真的很難過很心疼
    台灣的媒體也都跟風瞎報導= =

    現在啥都不奢望,只盼五個人都好好的,不要再受傷害了

    回覆刪除
  6. 謝謝版主做這個整理 看了真難過

    回覆刪除
  7. 自從有天出事開始 很是擔心 一直擔心他是被人陷害(原來是被姓黃的牽連
    擔心粉絲會不會相信他 會不會繼續支持他 更多虛假事情會再加害他嗎
    到現在為止 似乎虛假事情沒完沒了 連他的眼神表情都有得講
    唉! 何時會完結 不好的事請不要再找他了

    由始至終我沒有懷疑過他 他剛剛才起步 怎會自毀前途
    看他去年在見面會的緊張程度 就知道他對自己事業非常看重
    希望這件事快些水落石出 查個一清二楚 還有天一個清白

    回覆刪除
  8. 从此五人神起只在记忆中

    大小金的难过也只能自己消化 不能和粉丝讲 毕竟一个刚刚退伍 一个刚刚重新日本出发

    一个月之前我还想 五人绝不会被胜利事件卷进去 这么强大粉丝基础 cjes也不会压榨立命之本的左三 sm也会善待已经成了大前辈的右二 好好营业就行 没有道理去碰毒 我们就慢慢等着三人的新砖 以及JYJ合体 说不定在很久很久的以后 很老很老的时候 五个人和老了的饭们 无关属性 可以心平气和地回想当年

    谁知道啊谁知道 摸不清大米的脑回路 唉

    Yvonne的评论 即便到了最后还是那么的温柔 知道他的前路只能更加辛苦

    也许有一天能意识到他犯下了多么蠢的错误 希望他能勇敢地活着 这就是团饭的底线了

    回覆刪除
  9. 想想這件事現在爆出來
    至少可以強制他早日戒毒
    也避免掉入更大的錢坑(他這種有錢無權的絕對是被痛宰的對象)
    現在他的身體、精神狀況是比較讓人擔心
    希望他就算不為粉絲、親友,至少為自己保重一點
    雖然很難很艱辛,但還是盡力找回健康吧

    回覆刪除
  10. 他是我的本命...一開始看到新聞就覺得不可能...搞錯對象了...
    沒想到...竟然是這樣...
    我一直期待著五只團員的那天...我想也不可能了...
    嗯...美好的回憶我以保存了...
    也祝福有天...希望他能走過..以及找回健康找回最初的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