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允在短篇生日賀文 《思念,從未走遠》


思念,從未走遠


總有一個人,在你想起他的時候,會忍不住微笑。 

* * * 

地上鋪著厚厚的長羊毛絨毯,金在中窩在壁爐邊的靠枕堆中捧著一本書,有些昏昏欲睡。  
空氣中有著紅酒的香氣,橘紅色的火光在他清俊的臉上跳躍,一本小說翻了沒有幾頁,帶著熱度的光暈映在紙頁上,也烘熱了他的臉頰。  
在柔軟的墊褥中慵懶地翻了個身,他趴著拿起手機看了看,推測了允浩離開營區的時間,應該還有半個小時。 

為了有更多相聚的時間,金在中在深夜就開了車抵達這個離軍營不遠的山區旅館,棟距很寬的小木屋散置四處,林間掩映了視野,加上此時又是淡季,不會有人來打擾。  
等待並不難熬,因為兵役他們分離的時間越來越長,無法像過去常相左右,這點他已經慢慢習慣。  
分開的時候他時常思念著他,想著耐寒訓練天寒地凍的,他不知道記不記得多加件衣服,在軍隊裡是否一切安好。  
金在中輕輕撫摸著無名指的金色指環,他總是想起那個男人給他的溫暖,想起以前在疲憊的工作結束後,給自己依靠著打盹的肩膀﹔想起冬夜裡與自己十指交握的那雙大手,想他熱烈的凝視,眼中只有寵溺與溫柔笑意。  
允浩對他總是十分縱容,總是看顧守護著他,這一點,從他們相遇時就沒有改變過。  

他記得同樣下著大雪的那個冬夜,年少的自己為了籌措房租,除了打工外臨時又兼了差,回到租屋處附近的時候已經接近午夜。 

想到好不容易湊齊了明天要交的租金,金在中總算鬆了口氣,夢想這條路對十五歲的他來說,走的太不容易。  
收了傘,抖盡上面的雪花,金在中拖著疲憊的步伐上了樓,試著將凍的發紅的雙手湊到唇邊呵著氣,卻還是覺得冷。  
 
「在中啊,怎麼這麼晚?我擔心到差點想出去找你了。」   
雙手被抓進另一雙溫暖的手中包覆搓揉著,金在中應聲抬起了頭,只見鄭允浩一臉心疼,他忍不住打從心底笑了,露出了有點天真的神態,「我打工去了啊,快進來,你坐在樓梯間等了多久啊?」 

「一會兒而已。」鄭允浩遲疑了下,笑道。  
 有些不捨地抽回了手,傳遞的溫度才剛剛依附在指尖,金在中拿出鑰匙打開了門,裡面其實只是個不足三坪的小房間,一張單人床就佔去了一半,小冰箱上面放著老式電視,為數不多的幾件衣服和餐具疊好放在一旁的矮櫃裡,雖然沒什麼家當,但卻收拾的十分整齊。 

脫下厚重的大衣,他順道接過允浩的外套掛在門旁的牆上,拿過熱水壺,「你坐一下,我去裝點水。」  
「你還沒吃飯吧?我帶了拉麵來。」鄭允浩從背包裡掏出一個塑膠袋,裡面裝著兩袋辛拉麵。  
 
他知道允浩的手頭也不算寬裕,但每次到了月底總會多多少少給他帶些吃的,就是怕他為了籌房租餓著,鄭允浩明明是個不拘小節的人,對他的了解卻總讓金在中在吃驚之餘又十分窩心。  
「嗯,等下就來煮,我馬上回來。」金在中回過頭,甜甜的笑意在他臉上泛開。

再回到房間的時候,電燈卻是滅的,金在中一瞬間還以為是停電了,昏暗屋內唯一的光源來自一根小小的蠟燭,插在鄭允浩捧著的杯子蛋糕上面。  

「過十二點了,WULI在中啊,生日快樂。」  
鄭允浩唱起了生日快樂歌,又摸了摸頸子,有些羞赧,「對不起啊,只有這麼小的一個蛋糕。」  
 
金在中愣愣地佇立在門邊,受困於生活的他早就忘了自己的生日,他總算知道鄭允浩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允浩雖然不時會到他這裡過夜,但總會提前問他是否方便,這麼晚才過來還是第一次。  
放下了水壺,金在中忍不住走近鄭允浩緊緊地擁抱他,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在中、啊…先吹蠟燭吧。」呆立著不敢動,鄭允浩慌張地輕輕拍撫了他的背,將蛋糕遞到他手上。 
金在中捧著那個漂亮的糖霜小蛋糕發呆,又黑又亮的大眼睛閃著搖曳的燭光,暖意湧上心頭幾乎讓他紅了眼眶。一個人孤伶伶上首爾追夢的時候,賣血也好、受人白眼也好,再多的苦他都吃了,卻從來沒想過會遇到這樣的一個人,就像黑暗中這支唯一的燭光,小小的火焰卻讓他覺得這麼溫暖。  
他不想吹滅這支蠟燭,他捨不得。

「怎麼這麼委屈啊?不許願嗎?」鄭允浩摸了摸他的頭,又揉了揉他的臉,「我還買了禮物,是毛線手套呢,你之前那副不是破了嗎?以後你的手就不會再冷了。」  
「以後生日也一起過吧,等我們一起出道,我一定給你買個大蛋糕。」 

「一直一起嗎?」金在中有些不安地問。  
「嗯,一直一起。」 

那個晚上,他們笑著像是辦起了生日派對,雖然餐點是一鍋加了調味包的泡麵,還得一人一半分食那個小蛋糕,兩個人還是吃的很香,從中得到的幸福是話語難以形容。  
他們擠在小小的單人床上,在入睡前描繪著將來的夢想,蓋著同一床單薄的棉被卻一點也不覺得寒冷。 

全是因為身邊的那個人。 

即使多年後回想起來,縱使一切已物換星移,還是會讓金在中忍不住微笑。  
從少年成長為男人,從一無所有到如今聲名遠播,和允浩相識相戀已經十六年了,因為太喜歡這個人,他們分開過三次,自己一次比一次走的更遠,卻一直都像沒有斷線的風箏,總是回到他的身邊。 

金在中思考過,兩個人能走到今天,是因為鄭允浩牽著自己的手從來沒有放開過,他們從來沒有真的放棄過彼此。  
那個執著的男人用行為向他證明,有些情感真的不會改變,有些人值得相信。  
而他們,是最在乎對方的那個人。  
空間上的距離已不再令他不安,因為他知道鄭允浩的心一直和他靠的很近。 

金在中迷迷糊糊陷入昏睡之際,他隱約聽見了開門的聲音。  
瞬間湧入的冷空氣夾帶著雪花的氣息,有人從身後輕輕擁抱了他,允浩溫和又低沉的嗓音在他耳畔說道:  

「在中啊,讓你久等了。」


to be continued...



在中一直在說十年,
這兩人的十年實在太甜蜜。




我總算趕在2/4前寫出來了~~~(跪)
是說我寫的時候沒想到這兩人膽子這麼大
敢直接約在漢江啊 哈哈哈~~

因為天氣太冷了,本來想說賀文就該寫點溫暖的傻白甜,
但我真的不大會寫甜文,寫到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應該還算是甜的吧~嘿嘿~~

還是要謝謝Wai,我真的差點就放棄了 Orz
希望在這樣的節日能夠應應景
祝我們越來越嫩的在中哥能每天開心,
跟允浩一直甜甜蜜蜜~~




4 則留言:

  1. 在中最近幾年真的變很漂亮....因為愛?😁
    版主棒棒~最喜歡深夜(?)讀你的文~以後也請繼續寫下去
    💕允在是真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越長越年輕啊~哈哈哈~~
      最近可愛極了,真的很漂亮~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深夜讀感覺可能更不一樣 XD
      我會努力繼續寫的~~(心)

      刪除
  2. 耶~~~(灑花)
    Yvonne你居然趕在1月結束前就把文章寫出來了
    我最喜歡這種甜甜的文了XDD

    或許真的是因為允在彼此真的帶給對方很大的依靠吧
    所以他們就是對方無法取代的存在
    即使分開了三次,也只會越來越在乎彼此而已啊~

    我好想知道漢江約會的詳情啊
    在中的生日一定過的很幸福(羞)
    允浩也快要退伍了
    他們會越過越好的

    等待下集中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其實我也沒想到啊~~哈哈哈哈~~~
      雖然我在寫的時候一度有些感傷,
      但我真的是抱持著生日就得寫甜文的心情寫的啊~

      我覺得就像下面附上的影片,
      他們是一路扶持著成長的
      所以才會是無法取代的存在
      因為相愛而分開又因為相愛而復合,
      他們之間我一直覺得有著特殊的羈絆。

      漢江約會顯然很愉快,看看在中隔天開心的樣子XDD
      其實我覺得他的生日應該要更火熱一點 XDD
      等到克服了兵役這一關,我真的覺得沒有什麼能更困難的了~

      P.S 你居然發現有另外一篇XDD
      希望我能順利在允浩生日前寫出來~(握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