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新聞專訪】金在中新專輯講述戀愛故事 最愛自作曲


新浪娛樂訊 1029日,出道10年的金在中發行了首張正規一輯《WWW》。新專輯發行前夕,金在中在韓國接受了新浪韓娛[微博]的獨家專訪,分享新專輯製作的幕後故事,並表達了對中國粉絲的感謝。
  新浪娛樂:請和新浪的網友們打聲招呼吧。 
  金在中:新浪的網友們你們好,我是金在中。 
  大家好,我是在中,很高興和大家見面。 

  新專輯水準超出預期 收錄更多類型搖滾歌曲 
  新浪娛樂:這次正規專輯是什麼時候開始籌備的?因為今年1月剛剛發行了迷你專輯,本來以為下張專輯要等很久。 
  金在中:是啊,上次發行迷你專輯已經10個月了,再次拿著新專輯這樣和大家見面耶。這期間真的有想很多要以什麼類型的音樂和造型和大家見面。但是這10個月的努力和投資下,誕生了很多優秀的歌曲和形象,所以我覺得這張專輯比我期待的還要好。 
  新浪娛樂:上次出mini專輯採訪時,你曾說下張專輯還想繼續做搖滾,這次專輯也嘗試了各種搖滾的風格,做的還過癮嗎? 
  金在中:我覺得比上次收錄了更多類型的搖滾歌曲,是可以體會到更加soft和音低節奏強並且更加精緻的歌曲。 

  主打歌MV表現為愛瘋狂 Glay合作榮幸
  新浪娛樂:《butterfly》這首歌感覺很輕快日系風,寫歌詞的時候有什麼小故事分享的嗎? 
  金在中:基本上這次專輯的所有音樂都是以愛情的主題下構成的,像《butterfly》這首歌,我剛收到歌曲時就有很多日系風的感覺。所以我覺得在表現歌詞的時候歌詞本身也融入了j-pop形式的風格吧。 
  新浪娛樂:這次的主打歌《Just Another Girl》的MV有些詭異的風格,紅色好像是血,笑容也有些變態的感覺,是想要表達什麼呢? 
  金在中:這次主打歌的MV和上次迷你專輯的MINE不同,可以說是有點更加強烈的感覺,但是這次可以說是那種純情的強烈吧,就像愛情一樣,那種真的單純的喜歡對方時感覺到的焦慮,或是在離別時那種心痛,人們在真心傷心和痛苦時會邊哭邊大聲嚎叫並失聲痛哭嘛,就像這樣的表情MV裏也有很多這樣的表現。

  新浪娛樂:這次專輯和Glay合作了《Moderm Beat》,這首歌目前還沒有公開,可以介紹一下合作的細節嗎?
  金在中:Glay給我了快節奏和非常歡快的歌曲,真的比想像的還要好,雖然我從新用韓文寫了歌詞,但是在於這張專輯的製作Glay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就以Glay給我的歌曲也是我非常大的榮幸,幸好專輯整體的感覺因《ModernBeat》歌曲完成的更加多樣,協調。真的非常感謝。

  新專輯詮釋戀愛從開始到結束 最愛四首自作曲 
  新浪娛樂:金在中獨有的搖滾風格的話會推薦哪首?13首作詞的曲子中最滿意哪一首? 
  金在中:其實13首歌我都喜歡。但是這次我自己聽也覺得有很多不同的搖滾風格的歌曲。所以按照個人的愛好和趣向區分成了很多類型,我個人的話還是自己作詞作曲的4首歌啦,另外《butterfly》歌曲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歌曲。第二個的話就是最後的《paradise》這首歌。

  新浪娛樂:這張專輯是詮釋一場戀愛從開始到結束這樣的主題嗎? 
  金在中:從愛情的開始到結束這期間的所有感情都有在這張專輯裏表現出來。從愛情開始的心動到離別的傷痛,我覺得所有的感情的情節都有在每首歌裏融合的很好。 

  親自參與新專輯策劃 展現搖滾自由面貌 
  新浪娛樂:新專輯的造型自己參與策劃了嗎?選了金色的發色,宣傳照很有天使感覺的造型。 
  金在中:在這次專輯的造型和外套上我自己出了很多想法。例如注射吊瓶的場面啊,頭髮顏色啊,想要加入紋身啊等。想要在照片裏表現出更多自己到現在沒有展現過的自由性展現給大家看。 

  新浪娛樂:要通過作品打破對自己的偏見和固定的形象框架,這個指的是要打破偶像的形象嗎? 
  金在中:其實最近的偶像團體的形象也非常時髦和有過激的表現場面。不是說想要打破這樣的偶像形象,而是聽這次專輯就會知道,歌詞和音樂類型方面,在想要表現出到現在沒有過的感覺。照片的話我是想要把嶄新和多樣的形象展現給大家。還有因為是搖滾嘛,我只是想要把搖滾音樂更加嶄新和自由的面貌展現給大家。 

  作詞向作曲者傳達想法 期待與中國粉絲見面 
  新浪娛樂:在中寫了這張專輯裏絕大部分歌曲的歌詞,有想過收錄更的多自作曲嗎?不過其實就上張mini專輯而言,比起其他人寫的曲子更喜歡你寫的。 
  金在中:是啊,我是想要收錄更多的自作曲,但是我覺得比起我的自作曲有更優秀的歌曲的話應該收錄在專輯裏。畢竟我的目的是把好的歌曲獻給大家聽,而不是給大家聽我的自作曲。但是在收錄歌曲時我想要把自己的想法正確的轉達給作曲家,所以即使不是我自己作曲,我也有努力親自作詞把自己的想法轉達給大家。

  新浪娛樂:聽說中國的演唱會已經確定了一場,有和期待你演唱會的粉絲們特別要說的話嗎? 
  金在中:真的想要快點去中國,沒有去中國也有一段時間了。每次都說“好久不見,不能經常和大家見面很抱歉”這樣的話時我會再次感到抱歉。首先非常高興出專輯再次和大家見面,又因為這次是以正規專輯演出,所以我覺得會是一場和以前不同的演出。這次真的用心準備了很多好的歌曲和大家見面,所以希望大家在剩下的日子裏請耐心的等哦。

  新浪娛樂:最後向新浪的網友們和中國的粉絲們打聲招呼吧。 
  金在中:新浪的網友們你們好,非常感謝每次這樣給予我這麼多的關心。也非常感謝對於我這次的新專輯的採訪,可以讓我有機會向大家更多的表現出來。下次有機會的話希望再次和大家見面哦,謝謝大家,再見,拜拜。  


(採訪/山水 翻譯、圖片、視頻/娃娃發自韓國站)

(責編: 山水)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注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