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新聞專訪】金在中,衝破原則的大阪之夜


CR:Bill Board Korea 沈在葛記者
翻譯:RS
轉載請註明JYJAKTW


「打破原則吧!這才是成功的原則!」

雖然從秩序的層面看來,原則是應該被遵守的,然而有時常識卻是最大的敵人。而倘若是立基於創造中的「事業」,那就更是如此了。金在中今年的最終亞洲巡迴,於18日在大阪Jo Hall展開。當天喜愛在場所和時間不按牌理出牌的金在中,大大扭轉了韓國流行歌手的框架,寫下了一筆「歷史」。
雖然原定曲目是20歌,公演卻一下子就超過180分鐘了。在舞台上,金在中可不是只會唱歌的歌手而已。他除了以身在休息室中的畫面來向觀眾進行電視訪談秀,時不時又以延續10~20分的談話環節,化身將觀眾席陷入哄堂大笑的相聲家。流利的日文是基本必備,對於成「大」字形倒在地板上的肢體搞笑金在中也毫無抗拒。


如此一來,觀眾席裡的景致也隨之起了變化。在一般的K-pop公演中,日本歌迷們只會以著迷的目光盯著舞台,然而當天可就自由奔放多了。隨處都可見到因為金在中的好口才而開懷大笑的女歌迷們,而高聲喊著要求看自己一眼的人更是不在少數。依照Dress Code而出現的警察、性感聖誕老人、全套貓女裝扮……等在綜藝節目《Star King》中才會看見的主角們,也都非常地引人注目。

而作為歌手的金在中,也沒有只執著在某種框架之內。他時而是重重的音效上充滿獸性的Rocker,時而又運用歌聲詮釋情感,穿梭優游在各種領域之間。作為一個視覺系Rocker,金在中的時尚造型也相當特別。搭配著標誌性的煙燻妝,上半身單穿黑色毛大衣的中性魅力盡顯無遺。而他動輒脫去外套展現魅惑姿態時,更是令歌迷們興奮不已。


從高鐵車程約4小時的高知縣來到這裡的女性觀眾Ayi(32)透露了觀賞公演的心得:「我一聽說要再次在大阪舉行公演的消息,就馬上跑來這裡了。金在中的談話環節真的超級有趣。這場公演,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個很大的聖誕禮物一樣。」

而來自石川縣的Okada(18)小姐則說:「金在中的搖滾從旋律、時尚到表演全都好性感。」她也一連喊了好幾次「超喜歡」(大好き)。由此可見金在中的改變可說完全命中。

他的過往4年,簡而言之就是一場與「原則」間的戰鬥。選擇離開大型經紀公司而獨立,同時也開始與「常識」這個大敵對峙。那是一個無法憑一己之力根本地改善或勝過的對手。然而金在中面臨在韓、日兩國都無法出演節目的困境時,仍然以公演型歌手找到了全新的突破口。故步自封是絕對不行的。金在中超越了偶像出身的界線後,如今選擇踏上了Rocker之路。

在公演進行到尾聲時,金在中回想起這一路挑戰的旅程,終究是哽咽了。他說:「如果只把我當作藝人或明星的話,我們在這裡就結束了。在過去即使好久都無法相見,大家仍一直等候我的這段期間,我曾想過這整整4年都沒活動的話,大家都會放棄吧。感觸也因此更深了。對我們而言,絕對是沒有障礙的!」這麼說著,金在中也紅了眼眶。

而他也和歌迷們約好:「雖然我是明星,但卻也不是明星。我就是個人類而已。現在也該當兵去了,雖然又將要分別,但我並不害怕。我會以音樂的形式永遠在你們身邊的。而為了在舞台之外,無時無刻都能以溫暖的心來回應各位,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