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新聞專訪】金在中愛挑戰高音域為粉絲寫情歌

CR:新浪娛樂
轉載請註明JYJAKTW台灣後援會

近日,金在中獨家對話新浪,暢聊新專輯《WWW》,透露自己喜歡挑戰難度高的歌曲,並把粉絲想像成戀人創作情歌。專訪供圖/C-JeS
新浪娛樂訊上週末,金在中在南京成功連續舉辦了兩場個人演唱會,這也是他首次在中國連開兩場演唱會。 12月7日,南京適逢霧霾,多個航班相繼取消,粉絲們為了趕到會場,改高鐵、包車走高速,歷盡艱苦,在中面對爆滿的會場,也不由感慨,“很擔心有的粉絲因為天氣原因不能順利趕到,還好大家都來了。”

連續兩場演唱會近十成的上座率顯示了金在中的票房號召力。從去年十月開始,從粉絲見面會到演唱會,這是金在中在一年多的時間裡第三次在南京舉行個人活動。 2013年作為金在中出道的第十個年頭,無疑是充實的,第一張迷你專輯、第一張正規專輯,亞洲各國多場演唱會,這次更是第一次在中國連開兩場演唱會。演唱會前的新聞發布會後,金在中與新浪娛樂進行了這一年多來在南京的第三次對話,聊聊他的新歌,他的演唱會。


※加場為更多粉絲能看演出愛挑戰高音域※

●新浪娛樂:這次南京演唱會開唱前不到一周的時間突然宣布了加場的消息,是什麼情況下做了這個決定呢?

金在中:加場是因為第一場演出的票不夠,很多人沒有買到,所以考慮增加了第二場演出,這樣就更多的人能來看演唱會。我也會有一些擔心,但是還是決定增加這一場,為大家表演,一起享受這場演唱會。

●新浪娛樂:從去年十月到現在,已經是第三次來南京開演唱會了,是特別喜歡這裡嗎?

金在中:我是很喜歡南京,但是演唱會地點並不是刻意計劃的,不是說特別喜歡,北京、上海我也都很喜歡。都是一樣的。

●新浪娛樂:那希望你以後有機會可以盡快來北京開演唱會。在-中新專輯的歌音都很高,演唱會整場唱下來會有吃力的情況嗎?

金在中:是很累的。
●新浪娛樂:有沒有唱的時候,會覺得我為什麼要寫這麼難的歌,或者說選這麼高音的歌?

金在中:小的時候也聽過一些音比較低的、給我很多感動的歌曲,但是也聽過一些音比較高、有強烈的感情、給自己很強烈的感動的歌。因為自己喜歡,所以也會不自覺地選擇、創作這類歌曲,我本身也不喜歡創作跟別人風格一樣的歌曲,自然而然就選擇了這樣的風格。



※心情放鬆享受演唱會韓國巡演完成心願※

●新浪娛樂:為了演繹好這些很難的歌曲,演唱會前會做什麼開嗓呢?

金在中:什麼都不做。

●新浪娛樂:不會喝一點酒嗎?

金在中:演唱會前喝酒開嗓這種事是肯定不可能的。之前這些歌都很難、音都很高,但是比起給自己壓力,我更喜歡抱著玩的心態開這個演唱會,從頭到尾比較放鬆,跟大家一起玩,反倒不會特別累,20首歌唱下來也不是很累。

●新浪娛樂:昨天公開了新的韓國巡演的日程,明年1月的每一個週末都會在韓國各地開演唱會,這是在中第一次在韓國各地開巡演,心情如何?

金在中:之前一直在亞洲巡演,在其他國家舉行演唱會,還沒有在自己國家舉行巡演,一直是心裡的遺憾,這次能在韓國開巡演,也是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想像粉絲是戀人寫情歌為粉絲改演唱會主題

●新浪娛樂:你說過《Paradise》是寫給歌迷的歌,但是歌詞像是寫給戀人的承諾,這首歌創作的故事可以分享下嗎?

金在中:這確實是寫給粉絲的,不過是把萬千粉絲想像成了一個人,歌曲本身也像是對戀人的竊竊私語,但是確實是想像著粉絲寫出來的這首歌。(我們都知道那個人是誰,欲蓋彌彰啊~XD)

●新浪娛樂:最近演唱會比較密集,平時有做什麼特別鍛煉或者特別吃一些東西來保持體力?

金在中:沒有特別進行運動或者註意飲食。只有在第一次演出之前,飲食的食譜是有特別製作過的,開始了演唱會之後,就沒有特別去管理了。

●新浪娛樂:《是那樣》這首歌的歌詞很有畫面感,像是講的真實的故事,這首歌是什麼時候創作的呢?

金在中:這首歌的歌詞是製作新專輯的時候寫出來的,曲子原來是舞曲,這次改成了抒情歌曲。

●新浪娛樂:在中上次做新浪微訪談結束後有公佈南京演唱會的dress code,但是今天早上在中又改了dress code,是真的嗎?

金在中:我昨天突然改了dress code,之前的那個可能太難了,為了新來的粉絲們,我改成了現在的這個主題。

●新浪娛樂:我不知道劇透好不好,有的粉絲為了之前的dress code準備了鋼鐵俠的面具。

金在中:如果是鋼鐵俠面具的話,應該是冷靜的意思吧? (注:原主題是“Light, Scream, Delight”,新主題是“cold and passion”)

●新浪娛樂:是發光的吧? “Light”。

金在中:是嗎,我很看好。

●新浪娛樂:第一次在中國連續開兩次演唱會,在第一場演唱會結束的時候,在中可以不說“再見”而是說“明天見”,粉絲一定會很感動,對中國的粉絲說點什麼吧?

金在中:大家好,我是金在中。在中國開演唱會連開兩場還是第一次,能和大家共同度過這些時光,感到非常高興。因為大家的厚愛,我才能連開兩場。我會努力讓演唱會更加歡樂,我想會成為讓大家難忘的時光。 (文/山水 專訪供圖/C-J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