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新聞專訪】介紹團體JYJ後援會的《JYJ共和國》已然出版


CR:일간스포츠 嚴東珍記者
翻譯:RS
轉載請註明JYJAKTW


團體JYJ適逢出道10周年,而集中其歌迷後援會(Fandome)的書也問世了。
根據出版社XOBooks透露,作者李丞亞以出道10周年的JYJ成員們,及他們的歌迷們一路走來的路程為背景,於26日發行了《JYJ共和國》一書。藉由本書可仔細了解偶像團體JYJ的歌迷後援會,並從特定團體之歌迷後援會的歌迷立場看來,十分獨特。而本書也特別著墨於JYJ的歌迷們無論在JYJ的音樂活動中,或者流行文化圈中接連掀起的波瀾之中,是以何種角度一路走來的歷程。

出版社相關人士介紹了作者:「作者自東方神起時期開始,已經關注JYJ的成員們長達10年了,是一位甚至會前往國內外公演現場的JYJ歌迷。目前她也是一位分別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及透過e school系統,教導美國和中南美的大學生們流行文化韓流的專家。」並說明道:「JYJ的歌迷後援會在國內外都難以找到類似例子,展現出了相當獨特的歌迷後援會文化。因為歌迷們並未將活動止步於『只顧自己的享受和幸福』的限度,而是為了守護JYJ這個團體,獨屬於成員們的音樂世界、以及他們作為藝人所進行的活動,而已各式各樣的方式給予應援。」

而在本書當中,也能一一看見JYJ的歌迷後援會為了替JYJ的訴訟助一臂之力,而從過去以來一直自發性進行法律應對、向民眾宣傳、以廣告批判大權在握的電視台、為社會弱勢捐獻、在國家選舉中的參政權活動……等充滿意義的活動。明星和歌迷們一邊分享著喜悅和痛苦,也共同創造充滿希望的和聲,並摸索出歌迷後援會文化的嶄新可能性。

相關人士表示:「一邊研究著JYJ歌迷後援會,自己也逐漸成為歌迷的作者,並沒有置身歌迷後援會之外,並冷酷地批判議論;而是進入歌迷後援會之中,以溫暖的目光看待明星與歌迷。此外,作者也採用了源自於西方世界的『作為歌迷來研究歌迷後援會』的嶄新觀點。」

而作者之所以在本書中將JYJ歌迷後援會比喻為「共和國」,正是因為JYJ歌迷們的型態與歌迷後援會的性質,都和共和國十分相似。相關人士也說明了原因:「歌迷們並非依循指示或命令來行事,而是為了各自相信的價值,以及自身所支持的明星,而自動自發地行動起來,並且公正公平地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