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Fan 活動】韓雜《Staraz》So Hot, So Cool, So Sweet—金在中1st Album Asia Tour in Seoul





CR:STARAZ 金智藝記者

翻譯:RS
轉載請註明:JYJAKTW

[WHO, WHEN, WHY]

❆WHO : Rocker金在中 (feat. 1萬4千名觀眾)


「讓我先喝口水,再來和大家問好。」
結束開唱表演的金在中嫻熟地肆意展現大剌剌的模樣。其實他才不過演唱了"9+1 #"和"Butterfly"兩首歌曲而已。「來的每個人都關節堅固又體力十足嗎?」觀眾們隨著金在中現身,立即霍地起身開始「大合唱」的壯觀場面,著實令記者大開眼界。而裸露著上半身僅著黑色毛皮大衣現身的破格登場方式,也使氣氛更加熾熱無比。此時金在中開口道:「真的很熱耶!大家一定很希望我脫衣服吧。那樣的話,請各位也脫了吧!為什麼只有我脫呢?」話聲甫落,原來他已摩拳擦掌準備演唱"Rotten Love"了。

接著在"Kiss B"的表演中,穿著貼身針織上衣的金在中斜倚在沙發上,徹底攻陷了女人們的心。這段黏膩的表演無論對觀者或表演者而言,都是同樣艱辛的一件事,因此由此也能看出金在中的主持資格已然表露無遺。而在演唱與尹道賢合作而掀起話題的"Now Is Good"時,金在中讓眾人聽見了他清亮的歌聲; 隨後他又以"Don’t Walk Away"令全場的興致更為高昂。特別的是,在表演"Don't Walk Away"時,Beast的龍俊亨也現身在大螢幕上演唱了自己的片段。此時大家也明白金在中要他們準備毛巾的原因了。面對益發上湧的熱氣,大家都得管管自己的汗水才行。


❆WHEN : 2004~2013 現在進行式

對於今年已出道10年的金在中而言,「偶像」代表什麼呢?既然實際地變身成rocker,「偶像」標籤想必也會成為一種負擔。不過,他非常爽快地回答了這個提問。他說,他要作一輩子的偶像。即便時光流逝,只要還被稱作偶像,就表示自己正展現出年輕而活躍的模樣,因此金在中並不會想擺脫這個稱呼。不僅如此,一邊說也想談談戀愛、最想依賴粉絲的金在中,也已不著痕跡地展開了「粉絲調教」行動。

所謂的欲拒還迎,必要的就是適當的距離。一邊帶來這樣的開場白,金在中的酒友——Noel的李尚昆此時登上了舞台。 與金在中合唱了「晴光燦爛的日子」的李尚昆, 表示自己有朝一日也會為要和金在中結婚的女人演唱「求婚」一曲。在李尚昆的時段結束後,「光」與"Glamorous Sky"兩段表演又將粉絲調教推往另一座高峰。善用了移動舞台的金在中,整整環繞全場一周和觀眾們做了眼神交流;而現場即時公開的待機室影片,也大力地將火熱氣氛帶向高潮。金在中在待機室中將「真的很想做」、「如同在中」和"dssd"飲料相互混合,泡了一杯「麥酒」。淺飲一口後,他也不忘檢查了事前公佈的dress code「純潔與不純潔」。此時身在觀眾席中的洪錫天突然起身送出飛吻,回應道「不要這麼噁心啦,baby」,掀起了一陣哄堂大笑。



❆WHY : 因為可能性無可限量

稍微平息呼吸後,緊接著為”Luvholic”鼎力相助的,正是不久前甫加入事務所的「職場同仁」Gummy。久未露面的Gummy展現寶刀未老的歌唱實力,接連帶來「大孩子」(어른 아이)與「雪花」兩首歌曲,而金在中則回以Gummy的「成為朋友也好」。不過,當天真正由歌迷們要求金在中所演唱的歌曲,終究還是「可愛頌」。金在中彷彿不會算術般,伸長著一隻腿迅速逐一舔過手指,飛快地做完了致命般迷人的「7加7」。臉龐因害羞而變得熱辣辣的金在中,到演唱完節奏火熱的”Modem Beat”與本次主打歌”Just Another Girl”時,臉上的熱潮也已消失。而在意料之內的反覆安可聲中,再次登場的他第一首回應的歌曲,就是上一張迷你專輯中的主打歌,也是由金大海所作曲的”MINE。接下來的第二首亦是最後一首歌曲,金在中則以”Paradise”為首爾公演畫下句點。



「這樣發瘋般地玩鬧後,是一個適合痛飲一番的夜晚呢。”Paradise”是我向各位說著『不要走』的一首歌曲。不過,反正大家都知道你們是無法擺脫我的。我要以這座能讓各位的耳和心都產生共鳴的Paradise(天堂),來向各位道別。請大家慢走。」
這是尾聲時金在中所發表的真切感想。金在中與其Rocker面貌交纏的10年即使已然流逝,他仍然能展現出各種可能性。可能性枯竭的話,彷彿就像被宣判死刑一般。這道理正預示著他的「長壽」。



























[記者會 1]

Q:你發行了正規1輯。

A:因為是首張正規專輯,我的心境真的很新鮮。我直接參與了製作,而雖然整張專輯屬於搖滾風格,最後並沒有只偏向搖滾。一般說起搖滾的話,許多人都會想到強勁的聲效或旋律,並因此而感到負擔,但是(這張專輯)是不會帶來負擔感的。有流行、龐克、hard rock甚至也有大家熟悉的溫柔抒情歌曲。 所以我的專輯是能毫無困難、輕易體會的。


Q:你親自為這張專輯中高達10首歌曲作了詞。是否有想要置入什麼故事呢?

A:在製作專輯以前,本來是計劃創作一個共同故事,來貫穿第1到第13首歌的。 而那個故事的主題,就決定為任何人都經歷過、因此能輕易理解的「愛情」。這麼一想,"Who,When,Why"這三個單字,不正好和愛情的出發點有了根本的融合嗎?如果想愛的話,首先就需要「對象」。而在什麼樣的「場所」和對方相見、又「為何」而愛,都是很重要的。隨著歌曲的性質與聲響不同,表現這種愛情的方式也有許多種類。有些歌曲要反覆地輾轉訴說,有些則要直白地一吐為快。


Q:在許多主題當中,為何一定要選擇平常就能感受到的「愛情」呢?

A:關於「愛情」可以有許多不同的話題。令人忐忑心動的愛情開端、正處於愛情中的熱情、分手時會浮現的孤獨與哀傷、背叛感等等。因為每個人都在愛,而大家能共同感受到的感情也正是愛情,於是就此決定了這個中心主旨。


[記者會 2]

Q:對於28歲的金在中而言,愛情是?

A:是一件總是想做的事。聊起愛情時,總覺得好像是最困難的事啊。時常會因害怕離別,而使得愛情難以開始對吧。好比只抱有好感,但尚未有進展的情形。即使如此,創作時為了表現,甚至連令人不快的記憶都徹底掏了出來,所以創作完後總會去喝一杯。


Q:你在12國的iTunes榜上獲得了很好的迴響。超越國界的金在中有什麼魅力呢?

A:首先,在我所不曉得的國家的iTunes排行榜也登上前幾名這點,真的讓我嚇了一跳。以我個人想法看來,比起其他風格,喜愛搖滾的人對全世界的搖滾都會很有興趣。所以即使是不認識金在中這個存在的人們,也會試聽歌曲或者購買,於是就造成了很好的排行榜成績吧。


Q:有好幾位音樂人參與〈WWW〉。有什麼能和他們各自維持好交情的秘訣嗎?

A:這次有金大海、尹道賢、河東均、龍俊亨……等許多前後輩給予了幫助。河東均前輩和我一起唱了”Luvholic”,但前輩一開始時其實很擔心。因為這是一首快節奏的Pop Punk歌曲,但前輩一直以來都是以演唱抒情歌為主的。可是最後的產物果然令人非常滿意,也證明了起先只是虛驚一場而已;Takuro是因為去看了我們JYJ的東京巨蛋演唱會後,而開始有了交情,他則送了我”Modem Beat”這首歌。其實要維持這種人脈,並沒有什麼明確的秘訣。只是因為我和從事著同一種行業的朋友們,在私底下也會互相聯繫並交換近況而已。所以這麼看來,隨著時間推移,我們也會長遠地互相聯繫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