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新聞專訪】《December》金俊秀(JYJ),「即使從歌手身分引退,也想繼續演音樂劇」



CR:sports chosun 裴智恩記者

翻譯:RS
轉載請註明JYJAKTW

JYJ金俊秀展開了全新的挑戰。

金俊秀成為了(故)金光石誕生50周年紀念音樂劇《December:未完之歌》中,擔綱演出主角智旭的人選。《December》是一部聽見(故)金光石所有音樂的「點唱機音樂劇」(Jukebox Musical)。18首演唱曲、4首自創曲、加上2首未發表曲,觀眾們將能夠欣賞到24首歌。而這部音樂劇也即將於12月16日,在世宗文化會館大劇場隆重開演。

▶這是第二部原創劇作,選擇踏上艱辛道路的原因是?

即使是資深演員們,也會對演出原創劇作感到猶豫。改編音樂劇(License Musical)與已經有原著的作品,關鍵只在於能將既定角色發揮得多好,然而原創劇作卻必須將一切全新地創造而出,因此負擔感更是加倍沉重。正因它是得「無中生有」來創造的一項工作,無論體力上或心理上所承受的痛苦都很大。而且金俊秀先前也已透過《天國的眼淚》,嘗到了原創音樂劇的箇中價值。金俊秀即便如此仍執意選擇艱辛路途的原因,更是令人好奇不已。

他如是說明道:「首先,能夠透過我的歌聲,來展現金光石前輩最後留了下來、卻沒能問世的作品,這點是最讓我感到興致勃勃的。而且我聽說將能和張鎮導演一起合作後,便覺得肯定能在學到許多演技的要素。過去這段時間,我一直演著奠基在歐洲的奇幻劇或文化劇之中的作品,因此如果能表現我國文化或是擁有現實性的作品,應該會很有趣。再加上是音樂劇使我能重新站上舞台並獲得喜愛,我也充滿了想要多多參與我國原創劇作的意願。」

《December》既是一部點唱機音樂劇,同時也必須要求演技實力。因為金俊秀需獨力將20代青年成長為40代中年的過程中,所經歷的愛情與成長痛詮釋出來。金俊秀說道:「雖然台詞很多,而演技的部分也令我擔心,但我很信任並倚賴著一起演出的演員們。我也正為了順利流暢地呈現出我該做的部分而努力著。」

























▶即使從歌手身分退休,也要繼續音樂劇

金俊秀甫從音樂劇界出道時,便被視為「彗星般的新人」而備受矚目。2010接以首部作品《莫札特!》,獲得第16屆韓國音樂劇大賞人氣獎明星獎與男子優秀新人獎後,便印證了金俊秀的可能性;隨後在2011年,又以《天國的眼淚》獲得第17屆韓國音樂劇大賞的人氣明星獎。接著2013年金俊秀在《伊莉莎白》中演出死神(Tod)一角,並勇奪第18屆韓國音樂劇大賞人氣明星獎,以及男子優秀主演獎。這是可謂「LTE級的成長」。

然而金俊秀自己卻透露:「雖然我的確有所努力,但運氣好像也很不錯。我一直對音樂劇充滿感激,並且也想要繼續挑戰下去。不過當時好的結果出現之際,其實也令我感到負擔:『我現在真的該獲得這麼好的獎項嗎?』。我也不是要一時地擦身而過而已,而是想更加愛著音樂劇,並努力而持續地一直演下去。公司也說如果沒有人對我的專輯感興趣,說不定會就此停下歌手活動,但還是希望能繼續演音樂劇。」

過去作為東方神起的成員,曾率領80萬仙后(歌迷後援會)大軍並號召全球。然而後來因與經紀公司間的紛爭造成活動中斷,而度過了一段近乎黑暗期般的歲月。

在那其中為金俊秀重啟活動的正是音樂劇,因此他也心意也更加堅定。金俊秀說道:「我甚至覺得即使放下歌手活動,也能以音樂劇演員身分繼續活動。因為我作為歌手,現在是無法100%放鬆心情或無法正大光明地表現的情形。」他說,「雖然我打算為始終喜愛我音樂的歌迷們繼續發行專輯,但我也覺得音樂劇似乎更正大光明,好像也是更好的一件事。當我歷經急遽的變化後,讓我第一次能出現在觀眾眼前的,就是音樂劇。因此我對音樂劇心存感激,也透過它在孤獨中重獲了自信。倘若能正正當當地在節目上活動,並進行歌手活動的話當然很好,但不管怎麼說,目前的情形還是有點惡劣。」


▶韓流ICON,肩負重任 - ➀

雖然最近偶像成員挑戰音樂劇的例子益發頻繁,金俊秀卻是唯一以音樂劇演員身分獲得肯定的。他至今演出過的作品不僅全數創下全席售罄的紀錄,以自己的名義舉行的音樂劇演唱會,也同樣地寫下了售罄紀錄。而這次的《December》Showcase果然也在3秒之內,就氣勢驚人地將1000張門票銷售一空;而在第1梯售票與追加售票中,也賣出了9成以上(約5萬多張)的門票,印證了大眾的期待感。而為了觀賞可謂「音樂劇界韓流主角」的他所展現的公演,來自亞洲、美洲甚至歐洲的歌迷們,都紛紛創造音樂劇行程而造訪韓國。

而金俊秀最大的優勢,就是情感表現。無論是在東方神起、JYJ或個人歌手的活動中,他的情感表現利與歌唱實力都被評為頂級水準。金俊秀能配合歌詞傳達情感的卓越能力,在音樂劇界中也相當亮眼。然而他仍展現了謙遜的一面:「我是會非常客觀看待自我的人,而我覺得目前我接過的角色仍明顯有著被限制的部分。當然我應該在那之中好好展現辨別性,並逐漸拓展範圍。這次《December》似乎是一個能拓展的契機,所以我覺得很好。」




▶韓流ICON,肩負重任 - ➁

而身為韓流ICON(代表人物)也令他感到肩負重任。金俊秀表示:「當我以JYJ身分站上海外舞台時,經常想著『希望也能以音樂劇演員身分站在這裡』。不過要找出能讓外國人也感到共鳴的題材或要素並創造出(作品),似乎是蠻難的。首先我覺得應該要擴大音樂劇市場,然後出現向電影那樣能投資上百億韓圜的作品並版權化才行吧。」

那麼,金俊秀會如何描繪自以20年後的模樣呢?他說:「雖然不知道屆時是否仍會做著歌手,但好像會繼續當著音樂劇演員。其實我對人氣一點都不感到害怕。因為從未想過還能有歌手活動,或是重新站上舞台,所以每次大家擠滿公演場時,真的讓我覺得非常幸運。而現在我也覺得自己幾乎是奇妙地擁有著過多的愛。對此我也充滿了感激。因為深知人氣是會轉變的,所以我對它並沒有畏懼,只想帥氣地老去。」說完,金俊秀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